写实画家冷军价值6000万元的油画!画中的这位女性有何过人之处?

2015年1月3日15:00时“价值的链接——中国写实油画展”在诚丰美术馆拉开帷幕。共展出12位中国著名写实油画家的近60幅代表作品,其中,著名画家冷军的超写实作品《肖像小相——小姜》价值约6000万元。

《肖像之相——小姜》是冷军《肖像之相》系列作品之一,创作于2011年。画中的模特小姜身着绿色毛衣,纤毫尽现,让人联想起“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的诗句。

冷军对于画面效果的控制达到了几近乱真的程度,因此这幅画作以惊人的细节给网友们留下深刻印象。第一次见识到经典绘画“神功”的粉丝们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赞美:“冷军是美术书上经常出现的名字啊!”

冷军说2014年就有人出了远不止6000万的天价想要收购,但因为想做美术馆,所以这幅画是非卖品。

然而就是这个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当代超写实油画的领军人物,小时候却没有经过一天的正规训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