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白酒品牌有过特供背景!你知道吗?

同专供烟情况相同,确实存在过军供酒、特供酒产品。针对特殊部门、相关机构供应的酒产品,属于特殊商品。这些酒专供特殊群体且有着严格的管理,市面上不允许流通,更不允许随意买卖。普通消费者没有机会买到。

后来由于国家的明令禁止也是逐渐消失的状态。以现在来说,各大酒厂品牌基本不存在专供、特供产品的生产。在产品上打上“特供”、“专供”标识是违反广告法的。现在很多酒厂企业走的是定制路线,针对特定的大客户定向开发,比如军队、中石化等大集团,但不再叫专供,而是定制。

市面流通的所谓专供酒都是质量低劣的假酒吗?也不一定。在这里,我们可区分一下假冒和伪劣两个概念。打个不是很恰当的比喻,就好比很多在茅台镇生产的酒自称是茅台酒一样,那些打着专供旗号的酒也不能都说是酒质低劣的产品。他们打着专供特供旗号的,无非是想要把酒价抬高。但现在那些打着茅台、五粮液特供酒旗号的酒,并且大量流通的,基本就可以断定是仿冒品牌的假酒产品。

有过特供背景的白酒品牌:茅台、五粮液、汾酒。比如现在的茅台(蓝),在以前是空军专供的,当然跟现在的包装肯定不一样。五粮液有过“五粮液部队特供酒”。汾酒曾是“人民大会堂国宴用酒”。

对特供专供的盲目崇拜导致人们容易被售假者迷惑。假酒往往在包装上只打上“特供”、“专供”字样,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标识,谎称特殊产品,其实是把“三无产品”卖给消费者。并且,即便现在仍存在特供产品,一般也只是针对性地供给相关单位而且产量非常小,绝对不会对外销售和流通。

总之对特供专供要保持理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