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专撬豪车反光镜来敲诈车主 一夜撬了8辆车

来源:浙江新闻

6月25日早上,有8位绍兴诸暨车主不约而同发现自己的豪车反光镜被人撬了。于是,气愤之余,有人选择报警,有人选择沉默,有人向犯罪嫌疑人妥协,给他汇去了指定的钱额。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诸暨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多数被撬反光镜已经追回,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当日早上,家住体育公园附近的市民周先生发现自己的奔驰车反光镜被撬,于是向警方报了警。巡特警大队民警看到警情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详细的调查和视频追踪,查到一名滴滴车司机有重大作案嫌疑,就顺藤摸瓜追到位于街亭镇上的一家工厂内,将33岁的云南籍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审讯,杨某交代了撬盗8辆豪车反光镜向车主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杨某供述,自己在诸暨生活多年,全家老小都在诸暨,两名小孩都在诸暨上学。平时打打零工,开开滴滴车赚钱。因为开销大,钱不够花,所以想到撬盗豪车反光镜来敲诈车主。这些车主有钱,反光镜也值钱,这样钱来得快。

因为经常跑滴滴车,他注意过在体育公园路边一带,每晚都会停放多辆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25日凌晨,杨某骑摩托车来到体育公园一带,徒手开始掰反光镜。每撬下一副,就埋在附近50米至300米的绿花带泥土里,然后用随带的本子记下车牌号和反光镜埋藏地点,再留下电话号码通知车主,要想赎回就找他。

那一晚他连续撬了8辆车,有几只反光镜被他掰破,撬第8辆车时,又一只反光镜被他撬破,第二只他也不想撬了,就此暂歇。

第一次作案,他兴奋得一夜未眠,专等着“猎物”上钩。果然,次日早上,两位车主先后打进电话,他给两位车主分别出价500元、200元,让他们把钱充进他的油卡内。“因为银行卡不敢用,怕被查到,现金更不敢收,所以打进油卡最安全。”杨某说。

这钱来得快!正当他拿着700元心里狂喜等待更大的收获时,巡特警大队3名便衣队员追到了跟前。

随后,办案民警押着他指认现场,查找被他埋藏的反光镜。除了已被赎走了4只,民警又在泥土里查回了8只,另有一副怎么也找不到了。因为杨某晚上作案慌张,再加上偷得太多,记录的时候有误,他居然忘了埋在哪里!

据办案民警说,此案受害者共8名,先后有3人报了警,2人花钱赎回,3人未报警。在此民警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此类案件,一定要及时报警,向犯罪分子妥协是最不可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