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DeepMind将在哪儿诞生?这里有答案!

201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今日盛大开幕,吸引国内外众多企业参展。当天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展馆,据了解,相关行业巨头在此领域均有布局。华夏幸福大数据与云计算、机器人等相关产业集群也首次参展,引起广泛关注。

大数据、机器人产业是热点

源自于国内数字经济近两年的迅速增长,本届软博会上,数字经济及产业大数据的热度持续攀升;而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机器人产业广泛应用也成为一大亮点,在展会现场大放异彩。现场大数据、机器人产业集群展台更是随处可见,既有高科技产品与观众互动,又有产业集群的规模、服务和发展现状的介绍引得企业代表驻留。

华夏幸福在展会上亮相的怀来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集群和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集群,更是引来诸多观众和企业代表停留,为满足北京大数据和软件服务高速发展的外溢需求,怀来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目前国内大数据领军企业秦淮数据、亿安天下等多家企业已落户怀来。与此同时,怀来重点关注软件研发、软件外包、数据分析、信息技术服务等产业环节,汇聚软件产业创新要素,打造全国领先的软件产业基地,目前已吸引了大有科技、时尚百联等30余家企业入驻。

同期参展的还有廊坊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肥东机器人产业集群、南浔机器人产业集群。廊坊在京津冀产业分工中具有发展人工智能的区位优势,而在长三角地区,丰富的创新资源及优越的市场配套资源,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肥东机器人产业集群和南浔机器人产业集群在此生根发芽,未来将瞄准百亿级产业集群发力。

这些产业集群的亮相引起了行业内广泛关注。一方面产业集群可以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实现共同发展;另外一方面,在一些政策的攫取与把控上也更加专业,让企业能专心在研发与营销上,实现真正的“1+1>2”。产业集群式发展引关注

本次展会上,我们能看到如阿里云、用友云这种以行业龙头为代表的行业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型企业参展,也能看到软件谷、云计算产业集群在同场竞技,而华夏幸福展位上集中亮相的包括大数据和云计算、软件、人工智能、机器人四大产业集群更是抢眼,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高度聚集的发展模式也再次得到广泛认可。

在产业打造方面,通过对区域研判结合产业研究,实现区域产业与产业集群的精准匹配,良好的产业环境助力,吸引众多优质的企业落户园区,从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例,华夏幸福在廊坊区域以人工智能为产业主题,构建“一心一环”人工智能产业格局。廊坊科技谷以产业创新为核心,围绕研发创新、科技服务、总部经济3大环节,打造环京国际软件园和人工智能创新高地;广阳经济开发区以工业4.0为核心,打造集工业软件、行业应用和创新转化于一体的中德工业4.0创新示范区。目前已落户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中心、华为总部、富士康廊坊生产基地等一批龙头企业。

在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方面,聚焦发展数据中心、大数据技术和应用等主要产业环节,实现域内大数据产业链协同发展,营造全球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环境;而在机器人产业领域,华夏幸福已在河北香河、安徽和县、肥东、浙江南浔等地打造产业集群,构建集机器人研发、核心零部件、本体制造及系统集成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秉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为区域提供产业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促进产业链核心环节在空间上高度集聚,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