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产业云化不可避免,华为徐直军有话说

当小编坐车看到北京的主要环路上挂满“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软博会”)“的道旗时,就知道,一场云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的“超级大咖们”又要抱团出席,在大会期间“传经送宝”了。

6月29日,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为主题的2018软博会在北京开幕,不仅有高规格的高峰论坛、演讲,还有众多“黑科技”展出以及“软件之夜”盛典、工业互联网安全攻防精英邀请赛举办等。

在首场高峰论坛中,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主旨演讲,直指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问题。

近年来,中国软件行业发展进入加速期,有数据显示, 2017年中国软件产业收入超过5.5万亿,占GDP的6.65%,规模已经达到美国软件产业收入的一半,增速为13.9%,呈高速发展态势。然而,中国缺乏软件领军企业的现状表明国内软件行业仍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在核心技术、人才结构、行业生态等方面存在短板。

徐直军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软件行业发展存在制约性核心障碍:国内客户不接受国产软件“License+软件年费”的模式,导致软件企业无法合理商业化;同时基于项目的软件定制模式也对软件产业产品化形成阻碍。再次,现在国内软件企业多为“小作坊”式的开发,软件产业核心基础软件平台和商业生态存在严重缺失,因此现在亟需技术生态平台助推软件产业升级。

华为深知,SaaS将成为中国软件产业实现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软件产业要想应对未来爆炸式增长趋势,需要从卖软件向卖服务方式上进行彻底转变。同时,中国开发者也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在云上进行软件开发、部署、交付、运营和服务的一体化专业平台。

显然,拥有30年研发实践和前沿理念的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

针对软件服务云化,华为云开发了提供专业化、针对性解决方案作为云服务底座。依托华为近30年研发实践和前沿理念,华为云推出一站式软件开发服务平台华为云软件开发服务DevCloud;支撑软件开发、部署、运维的GPaaS;人工智能API;以及可以让软件开发者专注于场景,构建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智能系统——EI+HiAI等。

徐直军介绍到,华为公有云、私有云、政务云都是基于统一架构,具备高效开发、灵活部署、简单管理、弹性扩展等特点。倘若软件企业要进行全球发展,企业客户可以通过伙伴公有,实现全球部署。华为云要构建让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云服务体系。

除此之外,华为云恪守边界,坚持“不碰数据、不做应用、不做股权投资“的“三不”原则,为客户的数据安全驻守,得到了行业客户的广泛拥趸。未来华为云将持续努力做软件产业的黑土地,推动中国软件行业转型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