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院副院长石良极具个性色彩的写实油画

中国油画院副院长石良极具个性色彩的写实油画

石良,1963年生,山东济南人。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一画室,1996年毕业於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研究生课程班,2000年就读於中央美术学院油画高级研究班。曾任教於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现任职於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任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有人认为整个艺术史是一部关于视觉方式的历史,也有人认为艺术就是其技术的发展史,石良的作品一直在寻找和研究油画艺术发展的真谛,试图将精湛的技巧和严肃的精神感受与对中国现代生活的体验结合起来。他认为油画必须以庄重、高雅又包含鲜明个性的艺术风格来打动人。不难看出他在作品中刻意追求的色彩效果归属于他对油画语言本质的把握。处于观念横生的时代,视觉方式已被中国艺术家所接受,然而却不能说已被有效地掌握。塞尚认为:“混乱的感觉,我们生来就有。”但是他断定是“由于专心和研究,一个艺术家一定能够使这种混乱变成有条不紊的秩序,而艺术的成就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在视觉范围内获得这种有结构的秩序”。这里强调的“艺术的根本成就”取决于获得结构,这在东方语境中是一个“理性”的思路,但在西方可归于一个“信仰”的神路。我们在许多作品中看到了关于视觉方式的历史,也看到了油画的技术发展史,只是还没有让我们相信“获得结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