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将成新的生产资料?羊毛+数据新组合来啦

荔枝新闻讯 6月30日,雪浪大会在无锡正式启幕。在主论坛上,荔枝小编注意到,“数据”成为嘉宾演讲高频词。

数据究竟可以做神马?又该如何变现?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分享了阳光集团从精毛纺行业引领者到数字化升级革命者的经历,她表示,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资料,带来了改变商业模式的神奇功效;数据让库存变成资源,成为新动能,带动销售与市场跑起来。

陈丽芬说:“数字化生产中,生产资料由传统的羊毛变为羊毛+数据。数字化生产体系则产生了四大变革。”变革体现在一是配方从“海选”转变为“速配”、二是检验方式从“人眼”转变为“机器眼”、三是剪裁从“一刀切”转变为“精准切”、四是库存从贬值低价转变为增值高价。

据陈丽芬介绍,目前,阳光集团正在打造“纺织大脑”,即大数据处理系统。在这个系统里,不但有布料的基础数据、档案数据,还包括生产工艺数据、配方、原料规格等信息,同时整合上下游企业如服装公司、材料公司等,建成为一个行业的共享服务平台。陈丽芬表示,目前这一平台已经开始搭建,将会带动十亿、百亿级的市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