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不同行业者讲述中国梦 用舞台展现“再出发”精神

中国梦并不遥远,它存在于每一个人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昨天(6月3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TELL演讲在徐汇区华鑫彗享中心内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7位演讲者,围绕“TELL+DREAM·中国梦丨再出发”这一主题,通过分享他们不平凡的人生故事,生动演绎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各业发生的巨变,讲述属于他们的“再出发”故事。

虹梅接到党建办主任曹蕾表示,我们运用符合当下年轻白领喜欢的TELL模式,在普通人的时代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激励身边的每一个人。

“劳模就应该有劳模的样子”——丁建章是一名来自出租车行业的劳模,是位不折不扣的老司机。有劳模样子的丁师傅身穿白衬衣,手戴白手套,黑色的西裤裤缝笔直。一台海博出租车多年陪伴他,也是一副清清爽爽的样子,家里的奖牌奖章都快放不下,丁师傅的再出发,从他报考五星级驾驶员开始。夏禹是上海云赛创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毕业10年的他曾在同一家企业里九易工作,夏禹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对他而言,工作必须要和激情相连,而夏禹的再出发,是伴随企业共同成长。73岁的张明律是上海无线电博物馆名誉馆长,待业在家的他开始小发明做起了生意,他的再出发,是把私人收藏多年的几千台无线电捐献出来开办了无线电博物馆,现场张老先生带着他的发明来给大家展示,平淡无奇的碗儿、盖儿,凝结着几十年的平静和智慧。为月球车设计电机的女工程师张艳丽在人前有着明媚的笑脸,殊不知,艳丽笑容背后是由无数次的眼泪梳洗而成,怀揣上九天、揽明月的梦想,她的再出发,用笑容点亮了前行之路。王建平是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下班后,空荡荡的实验室,几百个烧杯洗净摆好,一盏灯,一份干粮,一本本厚厚的书籍——刚刚大学毕业的王建平进入研究院工作,不服输的劲头让他死磕了6000多个小时钻研专业知识,再出发,王建平从时代的每一次需要中开始。韩骏是上海地铁第四运营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二十年前在地铁里开始启动的一个小项目,成为了一个城市文明行为的推手。让每一个人开始思考,在城市里,我的权利是什么,他人的权利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相互理解和尊重,二十年的努力,让这个伟大的城市充满温度。姜涛,阅读马拉松创始人,进入互联网时代以后,阅读似乎变成了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姜涛想要通过阅读马拉松比赛,连接起所有阅读者,让阅读从私人的领域,变成一种阅读者的共同回忆。

来现场倾听TELL的卢阿姨说道:“我是TELL的老粉丝,我希望通过倾听现在年轻人的想法,让自己跟得上这个时代的思想潮流。”

据了解,TELL+DREAM是由TELL与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型舞台演讲活动。意在借助18分钟的演讲形式,展示由Designer、Researcher、Engineer、Analyst、Maker这五类人(首字母组合DREAM,是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职业主体)构建自身中国梦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