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哲学:三流的想法,一流的执行

点击上方,关注我们。

在企业发展中,有一流的创意和战略,但没有一流的执行,创意和战略得不到落实,企业也难以发展。但如果有一流的执行,即便创意和战略差一点,企业也会充满希望。日本软银公司的董事长兼总栽孙正义与马云曾经探讨:“一流的点子加上三流的执行水平,与三流的点子加上一流的执行水平,哪一个更重要?”结果他们得出一致的答案:“二流的点子加一流的执行水平比一流的点子加三流的执行水平更重要。

对于这个观点,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

20世纪末,世界拳击史上闹出了一个丑剧。在拳击比赛中,泰森想像以往一样在短时间内结束战斗,但是对手霍利菲尔德丝毫不上当,他不急不躁、冷静地发挥既定的战术。他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很好地控制了与泰森的距离,每次泰森欲用组合拳突破他的防守时,他就对泰森搂搂抱抱,直到耗尽了泰森的体力。泰森非常恼怒,愤怒地咬下霍利菲尔德的一小块耳朵。霍利菲尔徳处理妤伤口之后继续投入战斗,但没想到泰森出人意料地再次咬了他的耳朵,裁判只好结束了这场荒唐的比赛。

比赛后的第二天,有一种名叫“霍利菲尔德”的巧克力就出现在美国的各大超市内,其形状栩栩如生,简直就像真耳朵,一时间激起了好奇幽默的美国市民的哄抢,大家都想将老霍的“耳朵”带回家中“一咬为快”。这家生产“霍利菲尔德”巧克力的生产商利用比赛中出现的轰动效应,突发奇想地推出了新颖的产品,大赚了一笔。

生产霍利菲尔德巧克力的点子未必是最好的,但由于该厂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个点子变成现实,抓住了顾客的消费心理,所以赚到了大把的钞票。企业执行力抢先他人一步,这样才能占领市场的先机。

一流的执行力是企业成败的关键。为了打造一个执行力强的团队,企业管理人必须做好带头人,制定能够激励人的管理制度,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这样即使企业战略不完美,企业创意不高明,企业一样能在高效执行力的推动下向前发展。在这一点上,脑白金这个团队的执行力相信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脑白金这个团队在全国有2000多个办事处,销售终端多达上万个,而且动作划一,令行禁止。整个系统持续多年,依然保持高效,而且不出故障,让人惊奇。脑白金产品的推广手段也很一般,通过电视广告不断重复地推广。史玉柱贯彻的原则就是:不管你的点子如何,关键是要有超强的执行能力,以结果论英雄,这是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

任何一家企业要想获得成功,都不能缺少执行力。团队执行力越强,企业越有希望。杰克·韦尔奇曾说过:“即使是错误的决策,我们也可以通过执行来把它做对,而不是再回来讨论。”因为如果来回讨论,可能会错过良机。

这种超出期望的执行力,值得每一个管理者学习。海尔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谈到海尔的发展时,曾点名称赞他的助手杨绵绵:“往往我期望两分,她却能做到十。”这种超出领导期望,超出战略预期的执行力,才叫卓越的执行力。拥有这样的执行力,企业未来将会充满希望。

倾心推荐:管理者或是领导者都需要深厚的理论基础和长期的实践经验,这些都不是速成的。身在管理岗位,本身的工作就比较繁忙,实践方面的积累一直都在持续跟进中,但是关于方法论,比较费时。高管周课开发一系列优质课程,将厚厚的管理类经典书籍浓缩成音频课程,一年365天,每天不间断学习。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课程详情。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