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最年轻CEO,3年败掉98亿身家,如今惨淡靠微博卖货!

“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当时这句广告词真是让人觉得十分的霸气,也十分的耐人寻味。陈欧自小的确是十分的优秀,在大学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工始创业。他更是我们80后青年的创业榜样,当年的陈欧的确是非常的火爆,创办了聚美优品并担任CEO,还经常出席一些综艺活动。

当年陈欧的聚美优品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收盘价更是达到了24.18美元,陈欧更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身价更是达以了98亿。当时的陈欧无疑是成功的。可是陈欧也许根本就想不到,他的聚美优品败落的这样快。仅仅用了三年时间。

其实聚美优品的败落最主要就是假货问题。其实假货问题在电商行业里十分普遍,而聚美优品更是如此,在方面他们的确是有优势,比如不用囤货,这就大大节省了成本,但另一方面,由于不直接接触商品,对于商品的质量他们不能把关,所以有假货充斥市场也就变成了一个不可控的局面。

当供货商发了假货,消费者当然会把这些罪名都推给聚美优品,毕竟是在你这个平台上买的东西。假货的泛滥将聚美优品的名声作臭了,这才导致了聚美优品的衰败。祎鹏恒业的售假风波也使得聚美优品受到重创。这一切的一切都加剧了聚美优品的败落之势,股价更是跌过了发行价。

聚美优品没有自己的产品,所以在竞争力方面便不具备底气,你只是一个倒卖者,产品质量和信誉得不到保证,消费者自然会对你失去信心,衰败也是大势所趋。而最近的陈欧更是靠着微博给人们带货卖东西。想想当初那个风头正劲的CEO,也只有三年时间就变成了这样,实在是让人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