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出天价,百万神珠,克价超黄金200倍!是疯了还是货真价实?

近日,一颗直径2.2cm,重量为15克的保山南红珠子以100万元成交,克价达到6.6万元。

价值百万的“神珠”

目前文玩市场克价过万的宝物可谓寥寥无几。

1.蜜蜡

妖孽白花蜜蜡

蜜蜡市场非常稀有妖孽白,甚至再顶级的骨瓷白,也不过5000/克。

2.翡翠

A货翡翠

水头好,颜色翠的A货翡翠,一般在8000—10000/克

3.绿松

瓷度高的纯净料绿松雕刻

瓷度高,无铁线的绿松原料1000—3000/克

4.和田玉籽料

细腻润泽的和田玉籽料

和田羊脂玉籽料也是天价,18年克价约在8000—20000元/克。

5.多米蓝珀

顶级的天空蓝多米

据悉,天空蓝蓝珀每克上万元左右,淡蓝色蓝珀每克4000-6000元,深蓝色蓝珀每克1000-3000元。

然而仍然极少有宝石品能如南红这样受市场热捧。目前看来南红的走俏过程具备四个传奇特质:1.快速崛起。2.持续坚挺。3.一路彪高。4.受众广,下至百姓,上至明星。

baby用绝美演绎南红传奇

本山大叔的南红手串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万事万物都是遵循着物极必反,盛极而衰的规律。无数的文玩品种更是应验了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那到了南红价格如此彪高的今天,我们不由得担忧起来:

南红会成为下一个崖柏、蜜蜡和小叶紫檀吗?

笔者认为南红确实具备了成为“王者”的许多因素,稀缺性、保值性、明星示范效应,“中国红”的概念和市场认可度目前也非常高.

然而几个危险因素也不得不防:

1.审美疲劳—人心难测,人们一旦对某样事物产生“不过如此”或者玩南红已经落伍的心态,市场就会产生波动。

2.假货与炒作—这是百种文玩自我毁灭的“成功经验”,南红也很难避免。

3.负面新闻—前不久还看到南红佩戴不利健康消息,无从考证。但如果真有一定权威性的负面消息,对南红市场可谓灭顶之灾。

总结

南红美丽,社会浮躁。希望不论买者与卖者,资源和市场,且行且珍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