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纯净水:崇高与卑劣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加拿大科学家斯罗达博士正与同事们研究和试验两块被放在轨道上的浓缩铀对合的临界质量。就在这时,他拨动铀块的螺丝刀突然滑掉了,铀块失去了控制,以很快地速度接近着,已经发出了可怕的光。斯罗达博士深知。如果不采取措施,两个铀块相碰,使会爆发出超级的能量而引发可怕的核爆炸。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斯罗达博士,果断地用双手掰开了马上就要滑到一起的铀块,从而避免了这场即将到来的灾难,而他自己却因此受到高剂量的核辐射,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加拿大政府为了表彰他对人类做出的贡献,把他誉为“用双手掰开原子弹的人”。【心灵的灵感捂】 我们常说“危难之时显真情”,灾难时刻最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崇高或卑劣的本性。而最终永不更改的是:崇高的灵魂人们会永远纪念,而卑劣的行径则只会遭到人们的唾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