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胸外团队亮相2018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青年医师论坛

2018胸心血管外科青年论坛

2018年6月28日至30日期间,2018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青年医师论坛在享有“鲜花之城”美誉的云南省昆明市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肺癌外科、胸外科重症等为学术重点,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医师展示胸心血管外科领域的新进展、新热点、新成就和新突破,大力推动了我国青年医师胸心血管外科学术水平和临床诊疗水平。

本次大会中,瑞金医院胸外科共有4篇大会发言及1篇壁报交流,其中胸外科优秀论文一篇。由青年医师金润森、李成强、陈醒狮和韩宇在不同分会场进行大会发言及交流。

首先由我科金润森医师在胸外科-优秀论文分会场汇报《机器人辅助对比胸腔镜辅助肺叶切除术对非小细胞肺癌疗效的回顾性研究与前瞻性临床试验初期结果》。本项研究展示了瑞金医院胸外科机器人肺手术的研究成果,通过与传统腔镜手术方式进行对比,进一步证实了机器人肺手术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同时体现了术中出血量更少及淋巴结清扫更加彻底等优势。

在创新论坛分会场,我科两位青年医师陈醒狮及韩宇进行了大会发言。韩宇医师代表目前留学美国的张亚杰医师进行《机器人辅助Ivor-Lewis食管癌根治术的应用-瑞金医院70例病例报导》的汇报。本项研究充分展示了我科机器人食管癌Ivor-Lewis术的最新进展,并视频演示了李鹤成主任手术团队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手工吻合技术,有效地降低了术后吻合口瘘的发生率。

陈醒狮医师则汇报了《肺段切除术中对比采用能量器械或切割缝合器处理段间平面的随机对照试验》。通过对比不同的段间平面处理方式,该临床试验结果证实了利用切割缝合器可显著降低术后漏气等并发症的发生率。

最后,在胸腔镜与微创外科分会场,我科医师李成强介绍了《机器人袖状切除在肺部疾病中的应用》。该研究结合我科机器人手术及肺袖状切除手术经验,对机器人肺袖状切除术的适应症、手术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人机大赛

在论坛的“胸怀大智 能成大事:胸外科人机大赛”中,参赛选手与胸心外科人工智能一同读片并给出相应诊断,李成强医师利用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阅片能力,以90%的读片正确率拔得头筹。

韩宇医师壁报交流《老年患者与年轻患者接受食管癌根治术的疗效对比:一项meta分析》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瑞金医院胸外科的青年医师们充分展示了自身风采,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医师交流了我科在胸外科基础研究及临床诊疗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紧跟胸心外科研究热点,为自身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告别春城,瑞金医院胸外科的青年医师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奋斗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