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查! 内江人请退出这些微信群!已有人中招!

现在大家的微信群越来越多了

难免有人在群里对骂或者发表不正当言论

八卦妹提醒大家

你惹上麻烦了

哪些群不能加

哪些话不能说

八卦妹都为大家整理好了

↓↓↓

建微信群对骂严重者或被封号

之前NBA总决赛的时候,骑士和勇士争夺冠军。两队的球迷们干脆建了一个对骂群,互相喷对方,还用上了不少不文明字眼。

没想到,这样的群居然火起来了。很多人开始效仿,建立各种各样的对骂群,开始发泄自己的不满。

微信安全中心6月8日发布文章称,有部分以“xx对骂群”为名的微信群内,存在谩骂、地域歧视等不文明行为甚至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

对此,微信团队会根据用户提交的证据材料进行核实确认,并根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帐号或群进行处理:对个人帐号,将会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封停功能、限制登录处理;对微信群明确存在整体恶意的,将会实施限制群功能(封群)处理。

加入这类微信红包群请速退出

有一类红包群,群成员的主要活动就是抢红包,说是抢红包,其实就是变相赌博,因为群主从中直接抽成!

微信官方表示,经过核实取证,依据《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及国家相关协议规范,已对6000多个涉赌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4万多个账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

同时,对于从线下转移到微信上的赌博行为,微信也会积极配合警方处理。

这类微信群可能套取你的个人信息

千万不要随意扫码进群,有可能是套取用户信息的。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有可能造成财产损失!

比如厦门某小区楼道内就曾出现了“二维码扫码加入业主群”的通知,业主进群后,被要求改昵称““X楼+X室+姓名”。

群里还有不少假业主,让真业主们放松了警惕。群里一直在发各种推销广告的信息,根本没有关于组建业委会的相关事情。

经核实,这些微信群并非“正经”的“业主群”。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群众,来路不明的“业主群”有套取用户信息的风险,千万不要随意加入此类“业主群”。

群主不履责受法律追究

群成员在群里发布了不合适的言论,群主如果没有制止的话,也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6月5日,湖北一位名叫“海天之恋”的网友在自己的微信群中发了一条消息,内容比较激烈,还扬言要搞爆炸!

随后,这名网友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被当地公安局处以3日以下的行政处罚。

而群主没有履行自己的管理责任,根据《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也被当地的网安大队依法传唤,接受训诫。

这些微信好友赶紧删

不认识的人加你为微信好友,千万要谨慎!对方可能冒充白富美、高富帅或者你的老板客户,骗走你的钱。

湖南的陈先生今年30岁,被一个年轻女子加了微信好友。对方经常在朋友圈里晒自己的“豪华生活”,开豪车,在豪华餐厅就餐,全国各地旅游,活脱脱一个“白富美”。

慢慢地,陈先生对她的生活状态越来越羡慕。她告诉陈先生,自己靠邮币卡发家致富,“有老师指点,只赚不赔。”

在这名女子的推荐下,陈先生认识了投资老师的助理,并在他的指导下,开始炒股。一开始赚了些钱,后面就亏了。

犯罪分子会通过微信,慢慢地“养客户”,当客户对他们产生信任后,便开始“杀客户”,也就是骗钱了!

看了这篇文章

小伙伴们赶紧去自查吧

该删的删,该退的退

别再犹豫了!

参考:广州日报、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