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29层商务写字楼变“大蒸笼” 气温直逼50℃该咋办?

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文/图

7月2日这天,

郑州的室外温度为28℃左右,

可在郑州时代国际广场内,

气温却直逼50℃。

郑州时代国际广场位于农业路经七路交叉口附近,为一栋29层的商务写字楼,自交房一年多以来,因未通正式电,中央空调至今无法启动。

商户们称为了降温只能临时安装空调。但因写字楼外面是玻璃幕墙,空调外挂机都放在门口的走道上。这样一来,室内温度是降下去了,可走道内却“热浪滚滚”。

炎炎夏日,这该咋办?

煎熬

29层商务写字楼内

温度直逼50℃

郑州时代国际广场的交房时间是2016年年底,地上层高29层,建筑面积超60000平方米,如今还没有通上正式电,中央空调也不能正常使用。

去年夏天,为了降温,在开发商允许的情况下,一些业主自行安装了空调,所有的空调外挂机都被放在了走道里。今年,随着更多公司和培训班的入驻,写字楼内渐渐变得热闹起来,走道内运行的空调外挂机也越来越多。

7月2日,按照商户李峰(化名)的指引,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时代国际广场的22楼、24楼、27楼,一出电梯就能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空调外挂机的一阵阵轰鸣声也随即传来,其中22楼的走道内放了10多个空调外挂机。

河南商报记者拿出事先准备的温度表进行测量,约三分钟后直接爆表,飙到45℃以上,门上的把手摸起来也很烫。而在7月1日上午,李峰也曾用手机进行测温,显示结果为51℃。

△7月2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测量走道内温度

原因

写字楼难通正式电

竟因农业路高架?

李峰说,不少业主从去年就开始反映过临时电的问题,但那时,因为空置率还比较高,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为何迟迟未通正式电?

7月2日中午,开发商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称,项目之所以迟迟未通正式电,主要是因为前面的农业路高架。“当初一会说修地下,一会又说修高架,来回变。后来等竣工之后,才开始往前推进。”

正式电一直通不了,临时电又带不动中央空调,就演变成了现在这种“热浪滔天”的状况。

不通正式电,中央空调就启动不了,但为了降温,将空调外挂机放置在走道内,却隐患重重。一是走道里温度太高,极易引发火灾;二是一些培训班和公司自行安装的空调太多,临时电负荷不够,变压器也容易着火、爆炸。

△楼层平面图

李峰说,除了上班族,暑假后每天来楼上培训班上课的学生也特别多。河南商报记者发现,整栋楼层高29层,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承诺

再忍半个月,7月15日通上正式电

何时能用上正式电?

关于何时能用上正式电,开发商工程部的这名负责人承诺,7月15日正式电能通上,目前正在走程序。“第一次检查完成了,第二次检查也完成了,目前已经走到第三步了。”

他还说,明天(7月3日)电业局的工作人员就会来到现场对用电设施进行测试,待数据回传,电力系统通过之后,本周或者下周就可申请竣工检查。“到时候要是没问题,就能通正式电。”

为了保证这半个月的用电安全,开发商这位负责人、物业负责人与业主协商,计划通过降低用电负荷的方式保证目前的安全,具体方案仍在商讨之中。

“限电”能治标却不治本,李峰说,关于正式电的承诺已经不止一次。“从4月份就开始承诺,4月15日、5月15日、6月15日,都承诺过。”

他们最怕“承诺易,执行难”。小暑将至,天气越来越热,希望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承诺。

陪办有结果

监制/张高峰 统筹/程亚龙 编辑/马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