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庄矿嫂:走走井下路 感知你的苦

师傅们辛苦了!”“师傅们干活多注意安全。”……

6月29日上午,兖矿集团兴隆庄矿1037采煤工作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10名女协管员、矿嫂们在安监员的陪同下,小心翼翼地穿行在液压支架间,为正在工作的工人师傅们送去平安果和安全祝福。这是该矿女工委“体验矿工艰辛、安全祝福送亲人”慰问活动之一。

“井下升井通道还养着金鱼,贴着地板砖呢!”“真是夏日避暑好地方。”宽敞明亮的巷道、“轰隆隆”的乘人小火车,晃晃悠悠的“猴车”,让第一次下井的矿嫂们格外惊奇,一路上兴致勃勃地交谈。

“自救器太沉了!”“我的腰快废了!”可临近工作面上山、下山走一趟,短短20分钟,她们早已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入井时兴奋惊奇的心情荡然无存。随着步入1037采煤工作面,顺槽顶部和两帮被钢带、铁丝网编制出矩形的巷道,变压器、高压防爆电气开关、液压泵等大大小小的设备,像士兵一样整整齐齐地迎接亲人们的到来。工作面上,采煤机仰着两支大“轮子”,默默地卧在铜墙铁壁般的液压支架下,污手垢面、“灰头黑脸”的工人师傅们,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忙碌地穿梭在架间。虽然知道矿工平日工作辛苦,可当女协管员、矿嫂们亲临潮湿、闷热的采煤工作面,才切身感受到这份辛苦远超出自己想象。她们顾不上疲惫,将一袋袋包含着亲情、真情的慰问品赠送给工人师傅们,暖暖地送上几句安全祝福。

“一直认为厨房是自己最苦、最累的‘战场’,没想到老公的工作如此艰辛,以后更要用心疼他”“矿工是煤炭企业里最可爱的人”“不看不知道,工人师傅们太苦了!”在升井后的座谈会上,协管员和矿嫂们有感而发,纷纷谈体验说感受,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更加关心、关爱丈夫,当好家庭贤内助,并时刻吹好安全“枕边风”,充分发挥家属在安全协管中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