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这家企业生产的“巨无霸”打破国际垄断!

这几天,浙江通得数字印刷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一个独立的车间内,只陈列着一件产品,就是即将发给萧山客户的超大宽幅多面胶印机。这个“巨无霸”由5组小型胶印机组成,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触摸屏操作一键完成,可实现自动式、一体化印刷。

“一台设备就是一条生产线,新的设备一台可以抵原先的两台,印刷出来的包装纸色彩饱和度、通透度以及精密度大幅提升,产品误差率极大减小。”公司财务总监孙行介绍,除了产品品质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也得到提升,每小时可印刷1.35万张规格为1450×1060毫米的胶印纸,产品标准化大为提升,人工从原先的三四个减少到一个,成本降低不少。

长期以来,国内彩色大包装箱大多由中小幅面的印刷机承印,然后再拼接完成,免不了产生更多边角料,资源浪费严重,还大大影响自动化包装生产流程的效率。而国内所有大幅面的高端印刷设备全部依赖进口,每年用于进口设备的花费达100亿元以上。

在绿色节能、集约节约理念驱使和产品更新换代、产业转型升级的竞争驱动下,通得将目光瞄准了超大宽幅多面胶印机市场,决心打破德国、瑞典等国际公司在该领域的行业垄断,掌握市场和行业话语权。

从2013年开始,公司引进国际尖端设备,汇聚日本工程师智力支持和公司在上海的团队技术力量,5年时间内先后在技术攻关、设备上投入3.8亿元,仅研发费用就投入5000多万元,上马超大宽幅多面胶印机新项目,最终于2015年获得了该设备首台套订单,“当时货值仅700多万元。”孙行说,新产品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但从长远看,项目投资回报潜力巨大,由此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世界前三的超大宽幅多面胶印设备生产商。

拿下同类型产品的国内第一单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宽幅多面胶印机的口碑和市场也逐渐起色,目前产品每年的订单销售可达7000万元左右。通过不断的技术改进,单台套设备价格也从700多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比国外同类产品低500万元左右,已能基本满足市场的国产化需求。

如今,公司的超大宽幅多面胶印机项目入选了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项目,并负责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起草制定,业务也慢慢进入收获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