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为全球三大主题公园定制AR体验 迪士尼手游霸屏排队时间

Snapchat打卡主题公园

上周,Facebook旗下的图片应用Instagram宣布,目前自己的“故事”内容(Instagram Stories)已经是Snapchat的两倍。并且还对接上了流媒体音乐平台Spotify,用户在发布“故事”的同时可以加载自己喜欢的音乐。于此同时,Ins还宣布自己的用户总数也创了新高:每天有超过4亿人观看这些内容。

Instagram Stories是完完全全从自己的竞争对手那儿抄来的产品。使得用户基数原本就不如Ins的后者,在2017年初IPO之后,不仅,而且面对这种“裸抄”毫无办法,一点脾气都没有。

然而今天Snapchat宣布的一个消息,不仅是对竞品的一个超棒的回击,而且“路数”也与自家产品优势和用户群特征吻合:Snapchat与迪士尼、环球和六旗合作,为全球最大的三大主题公园运营商推出定制的AR体验。

在上面提到的三大主题公园的全球“分店”,Snapchat应用的镜头可以让游客变身成为米老鼠(或者其他迪士尼角色);在环球影城旗下的主题公园不仅可以有哈利波特的角色扮演,还可以制作“小黄人”的故事。与全球11家六旗公园的合作,可以让游客把自己变成超人,在主题公园的景观中拍摄各种拯救世界的英雄pose和视频。

事实上,Snapchat与迪士尼和环球早有合作,其中包含许多新片宣传或者大型活动的AR手游(比如星战大片、侏罗纪公园和环球影城万圣节恐怖夜)。而今天上线的超人AR游戏则是Snapchat与六旗合作的第一款应用。

对于社交平台Snapchat来说,AR滤镜自拍和AR游戏正在成为该应用最大的亮点和优势。目前看来,与三大主题公园的合作,或许会将Snapchat的AR游戏推进到更广大的线下主题公园市场,是获取目标用户群的一个高效渠道。迪士尼认为,Snapchat的AR应用能够“将迪斯尼乐园的客人与他们最喜欢的角色和故事关联起来。”

来自今年5月一项由主题公园行业权威机构IAAPA发布的年度市场报告显示,主题公园最主要的游客人群年龄段集中在3-11岁的儿童 26%,以及陪伴他们的父母(25-49岁的成年人 25%),然后是无需父母陪同的12-17岁的少年以及18-24岁的年轻人,分别占到整体游客数量的16%和11%。而Snapchat的垂直用户群正好就是欧美青少年直到35岁以下的人群。另据迪士尼调查数据,去主题公园游玩的人群有90%以上在刷手机。

Snapchat的AR应用也带有“非常snapchat”风格的地理信息标识。意味着该社交应用与各大主题公园的合作,会根据新景点的推出不断更新AR游戏。习惯使用Snapchat的用户或者可以期待,在镜头下面那排经常更新的应用中,会有一些主题公园的镜头可能会像最早推出、同时最受欢迎的经典吐舌小狗一样成为“保留节目”。无论身处世界哪一个主题公园,只要打开这些镜头就可以打卡和玩游戏。

排大队必备神器——迪士尼手游

既然迪士尼自己的数据显示:超过90%的游客在主题公园里玩手机。为什么不用自己的游戏霸屏这些手机。于是迪士尼日前正式推出了自家的手游应用“Play Disney Parks ”。

该应用是由主要负责迪士尼主题公园产品研发的幻想工程公司和数字体验部门合作的第一款手游产品。加载地理信息的“Play Disney Parks ”只在迪士尼主题公园使用。根据游客不同的地理位置打开不同的互动游戏。

开发这一游戏的初衷主要是排解游客无聊的排队时间。迪士尼的景点几乎没有不排队的。尤其是那些热门项目。去年5月开张的“潘多拉:阿凡达世界”,没有购买FastPass +一卡通的游客,为了乘坐一次这个以沉浸式体验为主打的公园的亮点项目——飞行体验Flights of Passage,平均要排队两个多小时。而前两天刚刚开张的另一个沉浸式体验公园“玩具总动员”,为了坐一回全新的Slinky Dog Dash过山车,蜂拥而至抢先去尝新的皮克斯粉丝更是排队超过了5个小时。

面对旅游旺季炎热、潮湿时不时还暴雨狂风的佛罗里达恶劣天气,幻想工程公司能想到的解决办法,就是缓解游客等待的焦虑,用互动游戏打发时间。比如在“玩具总动员”等坐过山车时,因为整个公园被设计成一个巨大的玩具后院(Andy的后院),游客的身份都是其中的玩具角色,所以大家可以打开这款应用中的Andy's Board Game Blast,这是一款经典的棋盘游戏,可以多人手机互动。

无论是Snapchat的AR体验还是迪士尼自家的手游,幻想工程公司的想法是,通过免费的iOS和Android手游,提供了一个把互动故事扩展到游客口袋中的机会,利用现在人手必有的手机——这款最基本同时也是超级的计算机,把身临其境的故事变成一种被强化的体验。

让游客可以进入幻想中的世界,遇见他们喜爱的角色,同时可以与身边其他人进行互动,幻想工程公司的初衷是:

给游客们一个积极的角色。他们不是被动的参与者。他们能够扮演一个角色或几个角色,或者有人只是愿意做自己,但大家都是有多种选择的。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与世界交流并互动。

手游太多很难出头,手机AR应用一直在强调所谓“杀手级”。动不动就提要颠覆“手机”的“下一代计算平台”。面对“这一代”已经如此普及的计算平台都没利用好,“下一代”你就有机会了?哪有那么多“一招即中”的应用。所有的应用无非是面对一个辽阔的线下市场,利用强大的IP故事、把自家粉丝集中在一个对于他们而言妙趣横生的手机app上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