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模拟小行星撞地球威力,最后一种已无法想象!

小行星撞击地球是生命难以承受之痛,从三十多亿年前地球生命诞生开始,就持续不断地遭受着一轮又一轮蹂躏,烈火焚身。幸运的是,生命足够顽强,一直在灾难中砥砺前行,蹒跚前进,终于演化出我们这种智慧生命,可以诘问宇宙为何如此荒唐,命运为何如此多舛?

事实上生命已足够幸运,太阳系从诞生开始,各种星体就始终处于碰撞之中,最后大量残余物块被木星和土星弹向太阳系外围,形成奥尔特云,或者滞留在柯伊柏带;而木星的引力也阻止了内侧一些星子形成行星,滞留于火星外侧的小行星带,不过刚刚有一项研究认为,其中85%的碎片其实是五六个古代小行星的残骸。

所有这些碎片,或称为小行星或彗星,偶尔会把我们地球当成宇宙的射击靶场,时不时就会来上一发。以前那些生命还好,反正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被太空炸弹命中就命中了;现在我们这些智人,知识越多越痛苦,老是担心小行星会落到自己头上。最近美国宇航局和普渡大学就建了一个撞击地球模拟器,来评估小行星可能造成的伤害。反正再愁苦也要勉为其难生活下去,我们也不要害怕了,来看看各种不同大小的小行星究竟会造成多大伤害。

1、绝大多数小行星都比汽车还小,如果命中地球,感谢大气层,它会让这些家伙烧成无害的流星,可供我们许下心愿;

2、比汽车大一些的小行星,会在高空爆炸,冲击波或许可以震碎窗户玻璃,光线很强又很近的话,可能晒伤人的皮肤;

3、房屋大小的小行星,会在大气层中爆炸,威力比广岛原子弹稍大,可以夷平2.4公里内的建筑物;

4、一座20层楼大小的小行星绝对是个噩梦,如果撞击到巴黎,整个市中心区域将被摧毁;

5、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小行星(100米),如果撞到曼哈顿,整个纽约将会从地球上被抹去,1600公里外的地方都会感觉到7.7级地震。

6、800米以上的小行星将产生全球性影响。白垩纪灭绝恐龙的小行星据信大小约10公里,撞击坑直径超过160公里,可彻底摧毁美国弗吉尼亚州大小的区域,抛出的尘埃会进入大气层,导致气候变化,杀死地球上大部分生命。

7、一个伦敦大小的小行星。这种小行星不仅会灭绝整个地球的生命,还可造成地球自转速度的变化,足以让一天的时间减慢半秒钟,难以想象了不是?

已知最大的小行星是谷神星,直径945公里,如果它击中地球,哦,还是不要有什么如果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