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原来还有如此花样,真是想不到啊~

小编今天想给大家介绍几个我自己工作中,特别喜欢使用的Excel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喜欢的小伙伴们快点来看看吧!

技巧一:如何设置自动保存

有些人在使用Excel时忘了及时点击保存,往往导致表格内容的丢失。如果你实在没有按Ctrl+S进行保存的这个习惯,那只能设置自动保存来避免这个问题的出现了。

具体操作:文件→选项→保存→设置自动保存的时间间隔(还可以设置自动恢复的文件地址)。如下图:

技巧二:设置自动更正选项

有时我们需要重复输入一句话,但是若是只单单重复输入这么一句话,有可能是一段文本内容,这样反而会费时费力。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可以通过自动更正选项设置一个简短的编码,这样只需要输入这个简短编码就可以实现整个文本内容的输入了。

具体操作:高级→校对→自动更正选项→“替换”里输入编码→“为”里输入替换的文字内容。如下图:

技巧三:禁止自动添加超链接

当我们在表格内输入某一网址或者邮箱地址时,会自动形成超链接。如何防止自动生成超链接呢?

具体操作:文件→选项→校对→自动更正→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取消勾选“Internet及网络路径替换为超链接”。如下图:

技巧四:设置自定义序列

我们通常是根据表格既有的序列进行升降排序,但时有时候会有特殊情况,需要按照一些特定的顺序进行排列,例如根据某些城市的特定顺序进行排列,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进行自定义排序。具体操作如下图:

顺便给大家分享一款超级好用的CAD看图软件,一键操作快速帮您打开任意需要查看的CAD图纸哦!

喜欢小编分享的小伙伴们快点来点赞评论收藏吧。记得关注小编哦,后续会更新更多有趣又实用的文章~Exce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