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革命老区

到人民中去——怀集文艺志愿者走进革命老区

——怀集县书协到洽水镇举行文艺采风活动侧记

近日,怀集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革命老区洽水镇进行文艺下乡采风活动,为企业、学校即席挥毫赠送墨宝,并为老区儿童送上一节“书法启蒙公益课”。

6月29日上午,县书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参观了新岗茶场。

在醇厚浓郁的茶香中,文艺采风队员一边品尝着色泽透红、口感甘滑的红茶,一边聆听李红华副总经理介绍茶叶品牌品种概况,耳闻目睹品赏“新岗挂绿”、“高山冻顶”、“牡丹红”精湛的制作工艺和出类拔萃的品质。随后,队员又走上了高山上的种植基地,观赏茶树。夏日雨后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沁人心脾,一棵棵茶树整齐阵列,一片片茶叶碧绿发光,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举目远眺,一道道山脉蜿蜒连绵,大稠顶在不远处耸立入云。此情此景,直教人心旷神怡,俗务琐事尽化烟云了。

再回场部,大家还沉浸在享受美景的喜悦中。桌案摆好,顿时书兴大发。县文联严副主席挥写了一幅行书“宁静致远”,县书协黄秘书长写了一幅碑体“茶禅一味”,其他队员也踊跃挥毫,抒写胸臆。县书协高主席即席吟诵,赋得新联“撷得三两叶,沏来九州香”,提笔疾书,淋漓畅快。县美协刘主席也在现场创作了一幅写意花鸟画《新岗牡丹红》。香茗在手,评点书画,人生乐事,莫过于此了。

下午,县书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赶赴坡下村,向坡下小学捐赠文学书籍150多套(册)与毛笔、书画毡、字帖一批。并由县书协负责人执教,讲授了“书法基础入门课”。在课堂上,高老师通过课件显示、讲解与写法示范结合,讲授了毛笔结构认识、执笔姿势、临帖笔画写法,让学生对书法学习入门有了一定的认识,掌握了握笔方法和临帖的要诀,最后以唐代书法家柳公权学习书法的故事,勉励学生勤奋临写、苦练写字本领,努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

据悉,县书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于今年初授旗成立,紧扣我县“双创”的主题,将陆续组织书法爱好者深入企业、学校举行采风与文艺下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反映新时代、新风貌。

(怀集县洽水中心校 高谱飞 供稿 )

县书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新岗茶场采风活动合影

在新岗茶场挥毫

在新岗茶场挥毫

新岗茶场即席挥毫活动

新岗茶场即席挥毫活动

在坡下小学赠送文艺书籍与书画作品

高谱飞主席给老区儿童授课“书法启蒙公益课”

作者 高谱飞

感谢 高育林老师 投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