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微信都不绑银行卡?网友:没有微信或者没有银行卡

移动支付是这两年新兴起来的一个行业。它便捷了我们的生活,出门再也不需用带着许多钱,也避免了金钱丢失的一些烦恼,当然,手机虽然也可能丢,但是丢失率远远低于钱的丢失率。完成移动支付首先你就需要将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手机上面。然后商家出示二维码来完成支付功能,这就带来了一些安全的问题 ?

微信不绑定银行卡的原因有不少,其中可能会因为个人的使用习惯,有的人并不习惯于手机移动支付,而有的人不绑定银行卡,或许与不喜欢微信支付的问题有着一定联系性,而这与个人喜好有关,或许有的人更偏向于支付宝或其余手机移动支付工具,个人偏好程度有所不同。此外,仍可能是觉得微信支付不方便、不便捷,而通过银行卡支付,可能更容易满足其支付安全感的特征,不过微信支付的普及也比较高,投资者仍需要根据个人的偏好选择使用,但若一直习惯于微信支付,那么将会带来较好的消费与理财的体验,而安全性更需要注重手机支付的安全。

平时根本就不用微信支付,觉得没必要绑定银行卡:有一部分人坚决拥护支付宝,坚决反对微信。各有所好,情有独钟,说起支付宝来简直是崇拜感觉。我觉得,微信支付也好,支付宝也好,都很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并已经深深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如果没使用这两种支付方式的,建议还是赶紧用起来。对于绑定银行卡的安全性,也没必要搞得太紧张。关键是要把手机密码、APP的登录密码、支付密码设置上,使用指纹密码比较方便,同时要把“免密支付”功能给关闭了。

出于安全考虑:微信有第三方支付的软件功能。这样就有了支付的方便性,同样,花费的次数就多了。同样,作为支付、社交的软件,危险系数就高了。现在上的钓鱼网址,软件很多,可能会在你不知不觉里就把微信里面的钱转走了。没有绑卡需求:现在市面上的移动支付市场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大巨头平分天下。于是争夺了一部分用户,这部分用户选择支付宝作为移动支付的第一手段,微信只是作为聊天工具,因此这部分用户没有绑卡。微信账单比较模糊:支付宝可以提供很精细的账单,且可以导出excel,当需要专门对账时,笔笔收入支出很清楚,知道花在哪里。而微信只有手机端的记录,而且很多时候红包不显示真实姓名,整个账单没有支付宝那么专业清晰,这也是很多人没有使用微信支付的原因。

长久以来,很多人都是使用刷卡或者是现金支付,很少使用手机来支付,因为他们长达数十年来的一个习惯已经很难改变,这也是为什么支付宝在进入美国等一些国家时候不顺畅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家都愿意使用信用卡,对于新产品接受度并不是很高,而中国因为信用体系并不是很完善,所以移动支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所以不愿意绑定卡也和人们的支付习惯有关。在网友调查评论中说:大部分人都绑定了银行卡的,而对于没有绑定银行卡的人应该是这么一部分人。对于没有银行卡的人,所以绑定不了银行卡。有银行卡却没有微信的人,所以也绑定不了银行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