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掉入滚烫火山岩浆!随后发生的事不可思议

NEXTMIND

如果一个人失足掉入火山岩浆会发生什么?你脑海中可能浮现出惨不忍睹的一幕,但历史上有这么一个人,掉入岩浆后又自己爬了出来。

据海外科学媒体iflscience援引美国史密森尼学会的记载,在2007年8月21日,一名马赛族的搬运工出现意外,他掉入了伦盖火山口的岩浆中。

伦盖火山(下图)是一座活火山,位于坦桑尼亚北部的东非大裂谷内,海拔2878米。

不可思议的是,这名搬运工自己从岩浆中爬了出来,但他的两条腿和一条胳膊都被严重烧伤,随后他被送到阿鲁沙医院进行急救。

你可能在想,掉入极端滚烫的岩浆还没被烧死,可能吗?

理论上,掉入绝大多数岩浆,人类都无法幸免,因为岩浆的温度最少都是700℃,高的可以到1200℃,并且比水浓稠十万倍,所以人掉进去会被烧成灰烬。

然而,伦盖火山非常特别,因为它是世界上唯一会喷发碳酸盐的活火山,其火山熔岩的中心部分呈黑色,喷出时的热度只有一般熔岩的一半。

具体到上文中的那名搬运工,虽然他掉入的岩浆也算滚烫,但温度没有超过500℃,加上运气足够好,所以捡回了一条命。

他很可能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从火山岩浆中逃生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