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萧条的见证者 传奇女摄影师多萝西娅·兰格

女摄影多萝西娅·兰格是纪实摄影和摄影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她的作品推进了摄影作为表现社会现实的意义。她被更多人熟知,是因为那张有名的照片——《移民母亲》。自从这张照片一经拍摄,便成为了象征美国大萧条时期的经典画面。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位名叫佛罗伦萨·欧文斯·汤普森(Florence Owens Thompson)的面容很好地反映了大萧条时代,这张照片同时也抓拍下了一个自豪的民族面临危急时刻的应变能力。

《移民母亲》

兰格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童年因患小儿麻痹症而造成终生残疾。20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人像摄影家诺德·金瑟。金瑟被兰格的真诚所感动,答应教她学习摄影,并送给她一台照相机,这是兰格一生中获得的第一台相机。1919年,兰格建立了自己的摄影室。1935年,她成为农业安全局的一名摄影师。

兰格以其反映美国大萧条时期的纪实作品著称。她的作品,使人感受到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如评论家所说的:多罗西亚·兰格以其创造的图像,反映了人类的勇气和尊严,特别是处于被侮辱和受压抑状态下的人物形象。1933年,美国大萧条达到了顶峰,1400万人失去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盲目地漂泊,没有栖身之地,有时连食品也没有。怀着找工作的希望,约有30万人来到加利福尼亚。来自各地的这些移民,被称为“流动农业工人”,他们乘坐破旧不堪的车,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一个地方。

作为农业安全局的摄影师,兰格走遍了美国的22个州,拍摄了许多反映大迁徙悲壮场景的照片。自身的残疾,使她更能体恤别人的痛苦,更能接近拍摄对象。她拍摄了接受救济的人、睡在失业救济所外面无家可归的人……《等待救济的人》和《季节工母亲》成为其中的经典作品。

兰格在社会纪实摄影方面的突出成就,使她在1941年获得“古根海姆奖”。她被《美国摄影》杂志的读者,投票评为10位著名女摄影家中的第二名。而大萧条时期的摄影作品,同样被认为是一次明确的政府行为。这些照片不仅仅是历史的证据以及档案室中的存档,同样是政府为了“宣传”人道主义与见证人类与灾难抗争的图像工具,是罗斯福新政的一部分,旨在对受大萧条冲击的美国农场进行调查并提供援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