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全靠太阳能发电的大学?来UQ看看吧!

想知道100%的可持续能源是个什么概念?来UQ看看吧!

据报道,昆士兰大学(UQ)将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通过建立自己的可再生能源设备——220,000平板太阳能发电农场来100%抵消能源使用的大学,可谓是真正的自给自足。

这个设备的目标是让UQ到2020年前能达到自给自足,让发电农场每年产生的能源能比大学所使用的总能源更多。同时,这个发电农场还是一个真正的农场,让羊群可以和谐地生活在发电板周围。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厉害?

其实,UQ目前已经拥有澳洲大学中最大的太阳能发电机组,在StLucia和Gatton校区的屋顶和地面已经安装了5万个太阳能电池板。但目前的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只能给大学提供5%的能源使用。

据UQ校长介绍,新的太阳能发电农场的发电设备场地将建于昆士兰州南部Warwick附近,建造面积达到150公顷,这个64兆瓦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农场,不仅将提升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还可以让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参与到研究中。

拟建的Warwick太阳能农场预计每年将产生约154,000兆瓦时的清洁能源 - 足以为27,000个家庭提供电力,也超过昆士兰大学当前预计的年度用电量。

环境方面,太阳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其研究对于解决未来能源短缺问题有十分重要的影响。经济方面,这个太阳能发电农场在施工建造阶段,可以创造大约100个直接工作岗位,并且需要6-7个持续运营管理人员,并可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生产出来的电力将被出售给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

当然,作为一个农场,当然还要有农业了!据介绍,这个太阳能发电场会与农场相结合,羊群们可以在这个场地下茁长成长!UQ已经在Gatton校区的太阳能研究机构进行了太阳能设备与羊群共同存在的实验,结果表明,羊和太阳能电池板都没有显示受到不良影响。并且,UQ教授表示,在天气炎热的时候,羊群甚至还可以在太阳能电池板的阴影下面乘凉小睡。

太阳能农场是昆士兰州和澳大利亚实现可持续未来的举措,也是昆士兰州建设更可持续发展未来的众多途径之一,大家都在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