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文一即将开启民办调剂生?记者正在关注中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童健)这两天,一些入学消息在杭州的论坛、家长群中流传。有消息称,今年西湖区教育圈整体处于一个基础教育配置增速远远跟不上入学规模急速扩张的教育窘境,也有部分热帖表示文一街今年“近一半孩子需要面临调剂”的严峻入学消息,甚至往年还在收别的学校调剂生的行知今年都要有部分一表生需要调剂了。包括其他两所西湖区的“名校”——学军跟文三也同样不好过,学军今年的落户时间甚至直接从一年突变为“三年”。

从网络上流传的信息看,有部分家长或许已经与咨询老师沟通调剂的事情,并有热心家长将问到的信息放在家长群与大家分享。以下是家长们对焦的信息。

记者从学军小学处获悉,昨天和今天上午均有家长去学校咨询新生调剂情况。学校给出的解决方案和家长晒出的截图内容基本一致。调剂去钱塘外国语的新生,安排在新建的校区,按照民办学校的课程设置,但收费按公办。

在这部分信息中,记者发现了钱塘外国语的名字。这一名字与钱塘外语学校十分相似,但从相关情况来看,两所学校并没有前世今生的联系。

建设中的钱塘外国语学校

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是老民办了,地址在文二路,曾经被学军托管过,但是目前已经脱离学军托管。而钱塘外国语则是新民办,地址在学院路跟文二路交叉口不到一点的位置。目前校区还在建设中,预计7月10日造好。关于这所新学校是否由学军管理,记者正在了解中,敬请关注本端后续报道。

上午11点,记者来到钱塘外国语,目前,钱塘外国语仍然在施工之中,外围被铁皮围挡,校门口的广场上许多工人在紧张地忙碌。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确实听说有小学新生被调剂过来,后面应该会电话通知。现在教学楼内部已经大体完工,外围还在施工中。

建设中的钱塘外国语

今年6月,有关“文一街小学将半数户籍生拒之门外,学区房之殇谁来买单”的热帖在杭州19楼论坛出现。帖子发出后,当时的反响非常强烈。但网络上的猜测依旧有待确认,提供的数据也未必准确。希望家长们不要太过焦虑,相信相关部门会将这类问题妥善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