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八十多岁老人拿起拐杖想打民警,她家人却对民警感谢不已?

6月24日22时20分许,正在值班的“推车哥”赖长文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八十来岁的老人拄着拐杖想要进瑞金二中校园内,时值深夜,瑞金二中保安发现后,过去询问情况,却发现老人戒备心很重,说跟保安没关系。见此情况,瑞金二中保安人员怀疑这个老人家是走失人员,就让她到值班室坐,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然而老人却对他不理不睬。

接警后,赖长文迅速与同事赶到现场,在现场对老人进行询问,然而,老人对民警的询问也很抗拒,大声叫嚷,让民警走开,甚至扬起手中拐杖,要打民警。在此情况下,赖长文等民警只能先安抚住老人情绪,并在微信群里发动全局民警,找寻老人家人信息。

老人此时情绪逐渐平缓,但是仍然不愿意跟民警说什么,更不愿意上警车,而是在马路中间,漫无目的地顺着沿江路,往瑞金四中方向走去,赖长文担心老人安全,便让民警在后面开着警车打开警灯照明,自己步行在老人旁边跟着,并想办法询问老人家庭情况。

时间慢慢过去,终于,通过各个派出所的努力,23时22分许,民警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赖长文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并通过手机加上老人孙子的微信,把照片发给对方看后,确认老人系我市云石山人彭某,现租住在象湖镇。

确认老人身份信息后,赖长文一边继续跟着老人,一边告知老人家人位置,23时38分,老人的孙子孙女赶过来,在沿江路八一小学附近将老人接回家,看到孙子孙女过来后,老人家终于开心地笑了。

原来,老人平时与孙子孙女租住在象湖镇妇幼保健院附近。年龄较大,患有老年痴呆,且在老人眼里,除了家人之外,其他人都是“坏人”。当天早上,老人8点多从家里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也不愿跟旁人交流,他家人晚上发现老人不见后,正在外面寻找,没想到公安民警竟然护着老人家,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