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聘请代言人到与初音未来合作,雷军从未放弃初心

近日,小米6X初音未来限量套正式发布,吸引了广大初音爱好者的关注。

小米6X初音未来限量套装

事实上,早在红米Note4X推出之时就已请到初音未来代言,并引起广泛关注。二者合作的官方歌曲《最美印记》在B站达成100万次的应援支持。不知道这次再与初音未来合作,能否擦出新的火花。

其实,早在几年前,小米还是不聘请代言人,靠自己产品的性价比来赢得市场的。小米是一家以互联网电商起家的创业公司,以手机为主导成就了今天的小米,而在创业初期小米手机一直靠着性价比来赢得市场,和Oppo、Vivo等的广告代言加盟完全不是一个套路。但近两年,在国产手机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单一的性价比优势已经很小了。在2016年,小米智能手机的销量在2016年首次跌出全球前5名。手机出货量的下跌也让小米对市场进行重新审视,一向以线上为主的小米逐渐转变策略。雷军曾说,在市场中只做线上平台已然不够,要对商业模式进行升级,将纯粹的线上模式升级为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于是从不请代言的小米也从2016年开始邀请梁朝伟、吴秀波、刘诗诗等当红明星作为代言人,而请初音未来做代言人,更多地是想要争取二次元的巨大流量。

小米明星代言人

虽然小米开始聘请代言人,但小米的初心并没有改变。仍是靠产品的高性价比,让利与用户达到共赢。

雷军一向秉承着“以退为进,让利共赢”的理念,当初小米崛起,靠性价比高,物美价廉,积累了一大批死忠粉。就连在IPO定价上,雷军也做出了让利,为的是让普通投资者都能赚到钱。另外,雷军和董事会还承诺,小米整体硬件业务的综合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如果有超出部分,都将回馈给消费者。雷军不仅对消费者让利,对自己的员工也做出了让利。他对手下员工采用股权激励制度,通过股权的激励,聚集人心,凝聚团队,这对小米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雷军

从过去的业绩上看,雷军的这种“让利共赢”的理念让小米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在接下去的上市之路上,这种理念还能为小米带来多少收益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