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关村到尖沙咀与西门町 创新科技小神器便利你我出行生活

2018 年是滴滴国际化之年:一月收购了巴西 99,四月进军墨西哥,五月落地澳大利亚,六月在日本成立合资企业进军日本出租车市场。大中华地区血脉相连,漫游服务自然应该走在最前面。

今年 2 月滴滴香港品牌升级时,即同时打通了香港、大陆和台湾三地出租车漫游。滴滴表示,几个月来,三地漫游订单有强劲增长。随着国际信用卡、第三方支付等电子支付渠道的引入,预计不仅对司机和合作企业的收入有提升,也间接在香港、台湾等地帮助电子支付的进一步普及。

6 月 28 日,滴滴香港正式接入微信支付及支付宝。赴港旅游的内地用户,现在支付的士车费可以用人民币 " 埋单 "。很快,港版支付宝和微信也将进驻滴滴香港 App。

滴滴在台湾上线后,仅上线一个月,司机数就达到台湾第一大出租车行 " 大车队 " 的五分之一。台湾第一大出租车行 " 台湾大车队 " 成立迄今 16 年,在台北拥有约 10000 辆计程车。 不少司机表示:" 滴滴打败了美国的优步,很厉害!"

大量长期在内地发展的港人和台胞,早已经成为祖国各种先进的互联网服务的娴熟用户和粉丝,成为大中华经济商务融合的民间推动者。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早先撰文表示,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趋密切,中央与特区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生活,越来越多的港人到内地工作、求学、旅游、探亲。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化,内地各种互联网生活的 " 神器 " 将更加广泛的进入香港居民的生活。

据统计,2017 年大陆居民来往港澳台人数近 5 千 2 百万人次,而港澳台居民来往内地人数高达 2.21 亿人次。比如,作为滴滴香港司机的龚志强,非常熟悉滴滴内地的各种服务。

滴滴中国香港司机龚志强表示,内地活跃的科技发展与蓬勃的经济给香港居民带来许多好处。

滴滴出行创始人、CEO 程维表示,当前中国的交通互联网创新正在引领全球。滴滴除了有最为创新的出行技术,也希望能提供最为优秀的出行服务。" 希望全球出行服务的变革能由中国来率先推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