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公务员年薪40万!这工资太高了吧!

每当人们提到公务员,往往都会伸个大拇指,说公务员好啊!什么工作稳定、福利待遇好、吃国家烦,有社会地位、不担心失业等等巴啦啦一大堆夸词。也有人抱怨公务员工资低、晋升空间小,可是为什么每年还是有那么多人去报考?

对于在一些基层工作的公务员来说,他们的工资确实不高,特别是经济不是很发达地区,月薪在3000多左右。对比自己的同学,在同样的城市,月薪5000及以上。对比一下,是不是公务员的收入都这样吗?

NO!还有一种特殊的公务员,其年薪基本秒杀所有普通公务员,20万到40万都有可能,这样的公务员,我们称之为“聘任制公务员”。2015年,福州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开出的年薪在16万元至24万元;2016年云南德宏州招聘聘任制公务员,11个职位,给出的年薪均不低于30万元,最高的年薪是42万元。

聘任制公务员和委任制公务员区别,主要有三个方面不同:

1.选拔渠道不同,聘任制是通过社招方式选拔人才,考试与考察结合;委任制是通过国考、省考等笔试和面试录用。

2.聘用时间不同,聘任制签订的是合同,一般1-5年左右;委任制是终身制公务员,可一直做到退休,基本不用担心失业问题。

3.身份不同,聘任制在职期间占用编制,但不纳入“编制”;委任制是国家正式编制的公务员,干部身份。

如果是你,你选择报考聘任制公务员还是委任制公务员?

暑期将至,对于想要在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成功上岸的考生来说,暑假无疑是一个关键时期。离考试还有四五个月,要想在国考当中脱颖而出,必须得在暑假这个充裕的时间打好前期的基础。

在国考笔试两门科目行测和申论中,行测的考察内容相对比较多,而且对做题速度也有很大的挑战。

一、判断推理部分

暑期中需要将每年的题型及理论知识进行第一轮学习。判断推理包括四大题型:分析推理、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这需要考生首先深刻理解逻辑的三大精神,然后理解并巩固必然性推理中的推理规则,理清可能性推理中的论证形式。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考生也需了解不同题型,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同时,也要从现在开始,注重词汇的积累及语感的培养。语言的学习是积少成多的,虽然效果不一定立竿见影,但坚持就会有收获。考生在做题过程中,要主动去积累每一个词汇,争取在下次再遇到该词时能够清楚其含义。考生从决心备考之日就应该形成每日阅读一定量报刊杂志的习惯,日积月累,既能加快阅读的速度,又能培养正确的语感,有助于片段阅读和文章阅读的理解。

江西中公教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