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新材料首个智能化车间投入试生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省重点项目阳信县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平方米可代替木模板的新型环保建筑用铝模板系统项目总投入30亿元,计划建设三个智能化生产车间。目前,第一个车间已经投入试生产,第二个车间已开工建设。

“我们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3D BIM软件平台,进行铝模板的研发、设计。针对铝模板系统的每个构件使用二维码管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系统对每一块铝模板进行全程跟踪。采用机器人智能焊接生产线、全自动智能化流水线进行生产,实现了建筑专业能力和FM-BIM能力以及装配式能力三维一体研发方向,并运用前沿VR设计学进行项目优化。”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铝模板系统的优势明显,铝的密度是钢的1/3,铝模板采用6061-T6铝合金,轻质高强,物理性能突出,可以不借助工具操作,提高施工的便捷性。铝更加耐腐蚀,铝模板循环使用300次以上,使用年限长且无氧化、无损耗;平整度高,不用再对墙体抹灰,节省大量人力物力,避免扬尘;铝模板系统组装简单易学,对工人要求低。

该项目负责人特别指出,铝模板的装配式设计,利于实现标准化、模块化的施工,摆脱了传统的木、竹、钢模板的落后材料和施工工艺,利用新材料开发新应用,结合铝模板租赁销售模式,是建筑技术的一次重大革新。同时,该公司与万科、万达、融创、恒大、碧桂园、保利、华润、中建、中铁建等行业领先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8年6月中旬,裕阳集团又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项目合作、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建设山东大学精密铝材料产成融合研究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在材料学方面的技术优势,填补滨州市无高端铝材料科研机构的空白。

(记者 李伟伟 通讯员 刘爱军 王立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