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错专业悔四年,选错城市毁一生

数省会如武汉、郑州、合肥的平均值均在7千元左右。

巨大的竞争压力与生活压力仍然阻挡不了年轻人奔向一线城市的脚步,而这一切最原始的动力还是钱与机会的问题。在统计的48个城市中,北上广深4座城市的招聘数量就占到了50%以上。

越老越吃香?

和一线城市一样重要的,大概就是工作经历了。

如果高考成绩不太理想,还在焦虑自己没能考上985和211,没关系,工作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你弥补高考时形成的差距。

找工作时,简历上如果能有一段不错的工作经历,常常是重要的加分项,而三年的工作经验通常能带来较大的变化。

数据统计了不同的工作经历要求的招聘给出的平均薪资,发现前2年的工作经历并不能显著提升一个人的报酬,无工作经历与1-2年的工作经历给出平均薪资都在7千元上下。

但是一旦工作超过三年,从三年工作经验的1万元到五年工作经验的1.5万,再到八年工作经验的2.1万元,招聘者给出的平均薪资直线上升。

也就是说,当你的第一份工作满三年以后,不满足于现状的你就可以考虑跳槽去找一份新的工作了,那时你会获得较高的薪资涨幅。

当然,并不是说你读了好学校,选到了好专业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虽然好学校和好专业可以大幅提高你未来高薪的机会。说到底,有真本事,才是职场的硬通货。

各位你们准备好跳槽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