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绿色发展价格机制助推储能龙头发展

7月2日早间,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以及回答记者提问。

《意见》提出四个“坚持”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污染者付费;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坚持因地分类施策。同时,《意见》为绿色发展价格机制制定了目标及时间节点:到2020年,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价格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成本内部化的作用明显增强;到2025年,适应绿色发展要求的价格机制更加完善,并落实到全社会各方面各环节。

要求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是整个《意见》的重点之一。《意见》提出要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鼓励市场主体签订包含峰、谷、平时段价格和电量的交易合同。利用峰谷电价差、辅助服务补偿等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发展。利用现代信息、车联网等技术,鼓励电动汽车提供储能服务,并通过峰谷价差获得收益。

在专题发布会中,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岳修虎先生也对《意见》中关于健全促进节能环保的电价机制部分内容做出详细解释。

岳修虎先生表示,峰谷电价的实施引导了用户更多的错峰用电,对于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意见》中进一步加大了峰谷电价政策执行力度,让地方结合自己的实际,可以扩大峰谷电价政策的执行范围,可以自己根据情况确定和动态调整峰谷时段,而且还可以允许他们拉大高峰和低谷时段电价的价差。峰谷电价的政策给储能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储能企业可以通过买低谷时的低价电,出售高价电,这样就可以实现盈利,实现良性发展。储能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是涉及到几个企业的事情,实际上对提高整个电网系统运行效率、降低电力系统的运行成本,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岳修虎先生还表示,为了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发改委出台的对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的用电免收容量电费这一政策将延长到2025年。

南都电源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动力、储能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环保型资源再生,已形成“原材料-产品应用-系统解决方案-运营服务-资源再生-原材料”的全封闭产业链,并成为储能及资源再生等多个领域的领导者。

在储能领域,南都电源基于行业领先的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技术,加速拓展商用储能,推进用户侧多种场景应用模式落地,并实现在电力辅助服务、新能源并网、发电侧调频等领域的突破。其不仅在国内已形成了龙头优势,并积极拓展和布局全球储能市场,逐步占领全球储能产业制高点。

《意见》的出台,毫无疑问对储能行业及相关产业是重磅利好,而南都电源作为储能行业领先企业将从中受益。目前以南都电源为代表的储能企业已可以通过峰谷电价差套利的方式实现盈利,未来如根据《意见》的精神,进一步拉大峰谷电价差,基于南都电源的技术及储能电站规模优势,南都电源可以进一步扩大成本优势,在现有储能电站削峰填谷的基础上,更有效地开展后续电力增值服务,实现更大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