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文开展应急测洪实操演练 力保城市副中心防洪安全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三防”设备

观测水位

海事卫星视频通讯设备演练

走航式ADCP测流中

电波流速仪测流演练

投放浮标

总站指挥中心

7月3日,北京市水文总站在国家重要水文站通县站举行测洪实操演练,旨在提升一线水文测验人员熟悉工作流程和测洪技能,严格履行测验岗位职责,为保障城市副中心防洪安全提供可靠服务。

随着2018主汛期的日益临近,今年北京水文服务城市副中心防洪安全的水文监测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积极主动。此次演练科目主要有与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的调度联动、大洪水下的应急测验、极端天气下的通讯保障等。

本次演练注重实际操作,按照《北三河洪水调度方案》,北运河防汛指挥部对北关分洪闸分别模拟10年一遇洪水、20年一遇洪水进行闸门调度,水文测验人员在现场监测到完整洪水过程,及时开展报汛工作。此次演练所有科目没有脚本,完全按照测验相关规范进行操作,并结合《北京市水文总站防汛应急预案》中“科包站”人员岗位,充分利用真实洪水过程开展测洪演练。测验过程首次实现信息化管理,每一个测验步骤都利用“北京市水文巡测模块”进行记录,并开展自动计算和误差分析,大大提高了测验效率,实现了测验过程的质量控制,在线整编已成为可能。

尤其是近年来建设的专业平台、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系统,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断面视频监控、卫星应急移动通讯系统、手机移动视频终端、异地会商系统、800兆电台、北京市水文水资源集成平台等利用视频、语音、数据等进行实况转播,收到良好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