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网络黑客更令人畏惧的“生物黑客”正造成美国国防部的恐慌

黑客问题通常会威胁到一个国家的安危,但是比网络黑客更令人畏惧的“生物黑客”目前正造成美国国防部的恐慌。美国国防部委托国家科学院发布一份美国生物防御综合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未来合成生物武器可能很快出现,潜在重大安全危机。生物黑客利用合成生物技术制造“病原体武器”成为军队或者恐怖分子致命武器,或许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这份研究报告中,一支科学家研究小组对基因编辑和其他生物工程技术潜在的威胁进行了评级,研究分析可以采取哪些措施预防这些危机,并考虑到生物工程技术的进步将使应对这些威胁变得更加困难。

研究报告指出,近年基因研究领域出现大规模多样化,基因编辑不再局限于政府或者大学实验室工作的卓越科学家。价格低廉、大众化基因编辑和生物黑客工具,使得一些问题变得更加紧迫。报告部分内容是关于如何“减少担忧”,即生物黑客利用合成生物武器可能对付美国或者美国境外势力,报告重点关注三个重要领域:制止合成生物武器攻击;识别合成生物武器;攻击事件发生后尽可能降低损害程度。美国国防部最关注的是,人们可能改良已知感染病毒的基因或者增强病毒的能力,使它们变得更加危险。

美国国防部要求对合成生物学研究进行监管和监督,无论是著名大学,还是业余爱好者的库房。同时,美国国防部特别呼吁这样的规定是一种“保护科学”的方式进行规范和监管。美国国防部和国家科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基于一个可靠、资金充足的公共卫生系统,这样的国家才有能力应对生物武器袭击,即使这个国家不具备对遭受生物武器攻击伤者进行即时治疗的措施。

美国国防部在报告中呼吁加大新型疫苗研制的资金投入,也许从某种程度上可预防病毒大范围感染,同时,美国国防部计划改进疫苗项目,便于人们接受疫苗。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生物黑客无法攻击对生物武器免疫的人群。 目前研究人员尚不清楚这份研究报告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份研究报告仅是推荐了一些策略方案解决困扰生物学家和安全学家的基因研究问题。然而,报告表明美国国防部已经开始考虑如何以一种安全、负有责任的方式推动基因科学良性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