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7日与您临沂相约

《花色》 崔玉均

琅琊新闻网7月5日讯 (记者 潘凤娟 ) 夏日的五洲湖畔,荷花盛开,生机盎然,“又见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即将于7月7日—15日在临沂市文化中心举行,400多幅独具风格的朝鲜油画画作将与临沂的观众见面。这次活动由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沂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等共同主办,旨在展示馆藏大师级朝鲜油画画作,为临沂艺术品市场带来“神秘的待开放处女地和宝藏”的朝鲜艺术,满足沂蒙人民的艺术欣赏、投资等多重需求。

原创写实风格绽放独特油画魅力

“美术一旦脱离了真实,即使不灭亡,也会变得荒诞。”用这句话来形容朝鲜油画,可谓恰到好处。

《光之境》 金赫哲

据金坪朝鲜艺术馆馆长、此次油画展的策展人王婷婷介绍,朝鲜油画绝不是最前沿的艺术,而是多年以来处于封闭状态下,艺术家们坚持用最传统、最原始的形式表现艺术,长期钻研,不断发展,时至今日,反而自成一派,绽放着自己独有的最真实的魅力。

“朝鲜的艺术家没有受到商业氛围的侵染,在创作上更加专注、沉静和从容,他们的油画作品中展示出的质朴、纯真,是油画界少有的一种特质。”王婷婷说,朝鲜艺术家擅长运用刮刀刮出线条,在作品的用色上非常分红,色彩艳丽,画面饱满。

《七星门的春天》 李哲进

在临沂佶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此次油画展的策展人马永豪看来,朝鲜的油画作品是非常清新而唯美的,朝鲜画家心灵上的纯净,也必将给临沂人带来一种唯美的震撼。

此次展览共有400多幅油画作品将与临沂的市民见面,参展的油画作品也大都以写实为主,人物、动物、风景、静物等都有所呈现,题材丰富,画面饱满,颜色艳丽,描写生动。“可以满足不同人的审美和需求。”

油画作品是临沂文化市场的有效补充

临沂是著名的书法圣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举办这种大规模的油画作品展,让油画作品充斥到临沂的文化市场里,形成临沂书法文化市场的有效补充。”马永豪说,目前临沂市场的艺术作品以书法、水墨画居多,油画作品并没有大面积普及。他们想通过这次油画展览的举办,补充临沂书画文化市场的空缺,活跃临沂的文化氛围,提升市民的艺术鉴赏能力。

《乡村时光书之二》 金奎刚

据了解,即将于7月7日开展的“又见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是朝鲜油画作品第二次在临沂开展。2017年7月7日,临沂市曾举办过“邂逅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去年是朝鲜油画第一次在临沂展览,展览效果非常好,可以说为临沂的书画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新的力量,带来了轰动。”马永豪说,他们希望通过今年的展览,让朝鲜油画这种艺术品走进更多人的家庭。

《雨中莲》金哲镇

第二次来临沂办展,王婷婷已将临沂视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临沂的城市面貌非常好,文化底蕴厚重,临沂人民也非常质朴。我特别喜欢临沂这座城市。”王婷婷说,她们打算将作品展持续举办下去,每年都会为临沂市民带来新的作品。

据了解,“又见金达莱—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将于7月7日在临沂市文化中心一楼展厅与观众见面,展览将持续到7月15日。展览对所有市民免费开放,想要一睹朝鲜油画风采的市民,可以前往参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