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五省区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巡回展在西宁举行

青羚网讯(记者 魏慧敏 摄影 马晓林)7月5日上午,由青海、宁夏、贵州、天津、内蒙古五省区市文化(群艺)馆共同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五省区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巡回展在青海省美术馆举行。与此同时,“大美青海·渤海明珠”青海·天津美术作品交流展同期开幕。

此次展览以绘画、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现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从城市发展建设及衣食住行的点滴碎片到40年沧桑巨变,共征集五省区市的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150件。其中,绘画函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现代民间绘画五个画种,并以别具特色的画种的形式,来展示最强的实力和最美的画面;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书体,形式新颖、风格多样,体现出书法家的笔墨功力、审美理想和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人文情怀;摄影作品更是创新形式,每组作品都以前后对比的形式反映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各方面建设的时代发展步伐。

青海省文化馆馆长周文成表示,此次巡回展旨在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繁荣群众精品文艺创作,展示群众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

此外,据周文成介绍,青海·天津美术作品交流展共展出天津各界美术工作者的国画、油画、版画等作品50件,作品形式新颖、色彩鲜明,集中展现天津、青海两地自然景观、人文风貌。

展览开幕式后,各省区市代表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五省区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座谈会,就五省区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情况及五省区市群众文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作者:记者 魏慧敏 摄影 马晓林 来源:青海羚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