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前1200元可以在北京买别墅,可惜大妈存进了银行

如果你在44年前发家致富,有了1200元钱,你会怎么办?不要不屑一顾,44年前的1200元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想象不出它的分量,那时候北京的房价可能还是几块钱,人们下个馆子还可以用厘来计算,如果你有一千两百块,不论在中国哪里,都能算上实实在在的土豪,而且是比现在上千万的土豪还要豪,那时候有钱人真的太少了。如果问我们那时候1200元应该怎么投资,当代的我们肯定会说出大把的投资方案。比如在北京黄金地段买一套房产,现在怎么也价值千万,甚至有可能过亿,或者拿来炒股,买入可口可乐的股票,现在最次也是千万身家。1200元钱在当时可以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对于那时候花钱最多是按分为单位的时代,1200元真的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就是巨款了。

现实中就有一位大妈用现实告诉我们钱真的不是用来存的。这位大妈在44年前往银行里存入了1200元钱,结果44年后的今天取出来是两千六百多元,翻了一倍。这样还是在百般调解下银行才答应放款的。2600元在现在可以干吗?一辆车有最少都要几万块,一部苹果iPhoneX就要八九千块,就算在外面随随便便吃顿饭也要几十块,算算这2600元在现在最多只能消费三个月。买房就更别想了,翻了万倍的房价和翻了一倍的存款,那比例相差的不是一般大。而当时大妈要是拿着这比钱来投资,现在她可能随随便便都是几百万身家,就算亏了和放在银行好像也没有什么差别,更何况那时候拿来买房真的是闭着眼睛赚钱。而存了44年后,这曾经的1200元只能买两件好看的衣服了。

为什么世上永远是穷人多,因为大多数人都相信钱会越存越多,我们经常喜欢把钱存在银行,甚至有的人干脆就在家里找块地方把钱存起来,等到有急用的时候再拿出来。还有就是中国传统的亲情纽带关系,做父母的总会想着把赚的钱给孩子存着娶媳妇,上大学。死存钱,存死钱成了很多家庭摆脱不了的恶性循环。从大妈的教训来看,钱只有用来投资才能发挥它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