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俄油画城

近日,位于大黑河岛国贸城三楼的中俄油画城正式纳客,占地4000平方米的俄罗斯油画展厅,挂满了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海参崴等俄罗斯艺术家的油画作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不出国门就可以领略到俄罗斯的“文艺范儿”。

走进中俄油画城,山水画、肖像画、抽象画等各式画作琳琅满目,丰富的色彩与精妙的构图仿佛一首悦耳的交响乐,让观者感受到画面中的律动。油画城内设画家创作室、油画画廊、交易中心,涵盖制作、展示、传播、交易、装配等,是集文化交流、艺术品展览、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油画作品交易平台。

参观油画创作全过程,与俄罗斯艺术家们面对面交流,听讲解员介绍油画知识,私人订制油画作品……在中俄油画城,参观者可以全方位了解魅力十足的俄罗斯油画,黑河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参观。

据悉,目前整个油画城库存油画作品一万余幅,展出600余幅,其中绝大多数作品出自俄罗斯功勋画家之手,除欣赏之外,油画城中的作品也极具收藏价值。油画城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开展深度合作,俄罗斯美术家协会派出在高校任教的专业画家到黑河创作,初步估计每年可创作和展出俄罗斯油画超万幅。由于画家有充足的时间在我市进行油画创作,创作成本大大降低,加上油画城完整的产业链条使得俄罗斯高品质的油画作品比市场价格便宜了近一半,让高雅的艺术走向普通的工薪阶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转变,市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中俄油画城为百姓提供了既能休闲娱乐又能提高艺术鉴赏力的文化服务场所,让更多的市民在闲暇时光能带着孩子、陪伴父母到这里欣赏油画作品,陶冶情操,提高文化艺术修养。

中俄油画城还计划定期为市民和游客开设俄罗斯画家油画讲座,让中俄文化交流更深入、更持久。并将通过“线下线上”、“实体店+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将俄罗斯油画作品远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同时结合当前流行的直播方式让更多的外地朋友了解俄罗斯油画以及黑河的异域文化,进一步推动黑河文化产业的发展,打造黑河文化旅游新地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