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子微信转账错转后被拉黑事件追踪:法院已立案

7月6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获悉,“广东男子微信转账错转他人被拉黑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目前法院已经对此事件立案。

据此前媒体报道,广东市民黄先生准备给表妹转账,结果错误的转到了一个同样微信名字但头像不同的微信用户那里,转账金额为87500元。在发现转账错误后,对方居然直接把黄先生拉黑。

黄先生向腾讯客服求助,但得到的回复是:该笔资金已经成功进入对方零钱,资金支付成功后无法撤回,您可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

黄先生到居住所在地派出所报了案,但警方以“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和账户信息、不构成立案条件”为由拒绝了黄先生,并建议其找法院。

当地法院的回复是:必须要知道对方真实的身份信息才予受理。

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7月6日上午,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人民法院报发布了该事件的进展:微信支付已引导黄先生到法院立案,并将配合执法部门协助取证。转账前,一定要仔细核对收款人姓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