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瞌睡立即报警,电子锁监控集装箱 江苏未来将现强大协同工业物联网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开长途车司机打瞌睡、看手机,大数据后台会立即拉警报提醒司机别开小差;集装箱过海关,不再靠铅封而是靠电子锁,不仅可随时监控箱内状况,还能直接集成封箱数据……近日,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科技厅联合组织,经专家评审及有关部门综合审核提出的“江苏省科技企业家”人选名单正式公示,“新鲜”入选的三宝科技总裁朱翔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未来将现强大协同工业物联网,而这张网目前已经在众多企业的携手下正在编织成型中,未来多家企业的强强协同已成科技企业的共识。

江苏的物联网有多强?其实很多老百姓可能意识不到,但是作为业内人士,我们能感觉到,强大的物联网工业正在很多企业的协同中逐渐成型壮大。朱翔表示,现在很多老百姓感受到的物联网可能是智能音箱、自动窗帘……其实在很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物联网正在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拿司机来说,三宝科技研发的主动智能安全防御系统,就可以通过视频、音频、射频、胎压监测等等多种组合,能够很清晰地在后台监测到司机有没有疲劳驾驶、有没有打瞌睡、有没有看手机等等,并且一旦监测到这种行为,就会立即自动发出警报,提醒司机别开小差。还有过去的海关锁,我们老旧的印象中集装箱最后是要关门上锁上铅封的,但是锁上之后里面啥样根本不知道,现在的电子海关锁,可以在锁上的同时就记录下封箱的时间、地点以及封箱人,并且在随后的运输中随时监测到集装箱的位置、箱内的温度、湿度等等,可以随时追踪货物的情况,比如一箱生鲜在运输过程中是否全程保鲜,有没有发生温度急剧升降等等。

朱翔告诉记者,这些隐形的物联网科技其实离我们很近,也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是我们没有留意到,比如三宝科技就是被海关总署指定为全国第一家卡口系统总集成商,累计已覆盖了全国300多个基层海关及全国80%的监管区域,建设全国13000条海关通道,提供以RFID为核心技术的电子关锁及智能集装箱、海关快速通关系统、物流全程监管系统、物联网金融、不动产监管,在海关物流监管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也是上海自贸区电子关锁唯一运营商,为海关行业物流运转及监管方面提升6倍通关效率,为进出口贸易企业降低30%通关成本。

此外,智能安全防护对于司机们也是特别“实惠”,朱翔给记者排出了一系列后台大数据统计:目前,仅三宝科技“两客一危”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就为近8000名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提供安全保障,监测9000万+行驶公里,高级别风险预警302万次,低级别风险预警1096万次,行车事故率下降40%,全责事故下降50%,违章数下降70%,运输企业降低因事故引起的经济损失超过55%,实现了道路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事前可预防、事中可控制、事后可追溯的管理能效。

“现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没有哪一家企业可以抱着一项尖端科技敝帚自珍,而是需要协同构建开放赋能的生态系统,才能打造出强大的物联网世界。”采访中,朱翔一直在强调协同作战对于现代企业的重要性,而一个开放赋能的生态系统,无疑更能让企业1+1>2,就像前几日,三宝集团就在南京与五星控股、中信银行、江苏苏宁银行等多家生态伙伴,就业务合作及未来发展签署了一系列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共创新业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