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如果法国队世界杯夺冠,退款额将低于7900万元

细软知产简讯

全国首创!四川创公益性集体商标“四川扶贫”

为有效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等瓶颈问题,四川省首创全省公益性集体商标,精准认定扶贫产品,发挥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对口帮扶单位定向采购帮扶优势,创新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模式,完善扶贫产品直通渠道,畅通扶贫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共同推进扶贫产品进市场、进餐企、进展会、进商超、进铁路、进高速、进机场、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等。

对于全国首创的“全省公益性集体商标”,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介绍,已经完成了贫困地区集体商标注册申报工作。6月5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正式受理四川省“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注册申请。目前,省工商局、商务厅、省扶贫移民局已依法启动商标使用工作。

武汉将建设全国首个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试点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文批复同意湖北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该平台也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建设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以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为特色,开展知识产权运营、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预警、知识产权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技术运营转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市场化运作。

按照要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要与国家平台建立标准化、一体化的业务体系,形成资源共享、业务协作机制,避免重复建设,试点平台建设期为1年。力争将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打造成为“立足武汉、辐射中部、示范全国”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枢纽。

百度“阿波龙”无人车量产下线,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发布

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在北京召开。刚刚登场,李彦宏就开启了吐槽模式,说他这一年来不断被问到、问得最多的问题是百度无人车到底什么时候量产?“创新总是有很多风险和确定性,造车和造PPT不一样,造车会经常有延迟交付的”不过,百度的量产无人车今天如约而至,没有让翘首以盼的观众失望。他用一段视频介绍了百度无人车的研发过程和进展,阿波龙小巴车——全球首款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量产下线。

阿波龙的商业化落地也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广州、深圳、日本、平潭等地区开展商业化运营。阿波龙内部设计非常有科技感,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同时,乘坐也很舒服。

擅自使用油画作品 北京电视台一审被判侵权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原告王某某与被告北京电视台侵犯著作权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北京电视台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等。目前,北京电视台已提起上诉。

王某某诉称,其创作了《马踏匈奴》《霍去病收复河西》《劲风》《战神》4幅油画作品,并依法享有著作权。在北京电视台承制并享有著作权的纪录片《大西山》的第四集《烽烟》中,有两处画面未经许可使用了涉案作品,并进行了动态处理,侵犯了王某某享有的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摄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

北京电视台则认为,《大西山》系其委托第三方公司制作的,根据相关合同约定,其已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同时,《大西山》是公益性质的纪录片,为说明历史场景“安史之乱”而适当引用涉案作品属于合理使用,不构成侵权。

中华啤酒陷商标侵权风波

啤酒旺季到来,让与中华香烟包装雷同的中华啤酒快速进入消费者视野,并在市场上引发了一场关于“中华啤酒”商标归属权的争论。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授权法律顾问发布声明称,目前多地市场上出现的与上海烟草集团“中华”卷烟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啤酒商品并非上海烟草集团生产、销售或授权他人生产、销售,涉嫌侵犯上海烟草集团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然而,两家涉嫌商标侵权的啤酒公司却各执一词,并表示还未得到工商部门认定侵权的裁定。

南大出版社就侵权巴金《家》致歉:正召回侵权图书

7月4日消息,“早在2009年,我社就因侵权出版巴金的9本文学系列丛书,而与版权方人民文学出版社达成了谅解协议,赔偿了他们50万元。这次又涉及侵权,是因为我社原来的经办人调离工作时没有移交清楚,未将《家》从出版书单中划掉,以至于阴差阳错的又被我社出版。”南京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王伟就人民文学出版社通报他们侵权一事,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解释说。

王伟还表示,这是他们内部工作的失误,版权意识不够,已向人文社发了一个致歉函,请求谅解,并就侵权图书召回。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人文社称就巴金的“激流三部曲”《家》《春》《秋》获得了其家属授予的独家版权。目前涉嫌侵权的出版社多达11家,侵权图书多达30种。人文社表示已委托律师对延边人民出版社等四家侵权出版社取证完毕,并向法院提交了起诉材料。

华帝:如果法国队夺冠 退款额将低于7900万元

华帝发布公告称,如果法国队夺冠,其按所购指定产品的实际退款额度将不超过7900万元。其中线下渠道退款额低于5000万元,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线上渠道退款额低于2900万元,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华帝总部承担。

据公告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进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5000万元。

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如实际发生退款,华帝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计划2023年登月 为月球定居做准备

据外媒报道,由亚马逊创始人、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创办的太空冒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已经制定了一项新计划,该计划想要在月球上建立永久性的人类定居点,并且在未来五年之内率先开始月球登陆任务。

在上周的“太空前沿基金会”会议上,蓝色起源的发展路线图在会议上被再一次提及。

蓝色起源公司业务发展总监A.C.查拉尼亚表示,该公司的“蓝月亮”计划是为开发月球登陆目标实施的第一步,并且未来为全球希望能够在月球表面居住的客户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