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中西部地区将迎明显降雨 备好雨伞雨衣雨靴

新文化讯(ZAKER 吉林记者 邓胜男)这几日,省内读者终于摆脱闷热天气,感受到了雨天的凉爽惬意。虽然昨日部分地区太阳公公时不时登场亮亮相,但未来几日的主角依然是云儿和水儿,看世界杯的球迷注意了,晚上别露天餐位看球,容易被浇成 " 落汤鸡 ",未来几天降雨量可不小,出门除了雨伞再备好雨衣雨靴吧!

看看这降水量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低空切变影响,7 月 5 日傍晚前后开始,我省出现降雨天气,根据 7 月 5 日上午 8 点至 7 月 6 日上午 8 点的降雨量监测,省内中南部地区雨量较大,出现 3 站大暴雨,30 站暴雨,90 站大雨,降雨量前五位:临江花山镇珍珠门村 119 毫米,临江 100.9 毫米,白山大镜沟村 100 毫米,临江大湖街道大湖村 99.1 毫米,临江闹枝镇 97.1 毫米(见附图)。长春市区 11.1 毫米。全省平均 7.0 毫米,地区平均:白山 26.2 毫米,长白山保护区 21.7 毫米,辽源 10.5 毫米,白城 9.2 毫米,通化 8.8 毫米,四平 6.4 毫米,松原 4.0 毫米,吉林 4.0 毫米,长春 3.6 毫米,延边 1.1 毫米。

大雨又将跑到中西部

受高空槽影响,7 月 7 日夜间至 9 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过程降雨量 20~40 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 60~80 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雨量 8~20 毫米。降雨同时大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外,初步预计,7 月 11-13 日我省还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东南部雨量较大。

由于本次降雨过程较强,部分地方有暴雨,需要防御局地气象灾害。一是要防御农田及市区低洼地带积水内涝;二是各地要预防雷电和大风冰雹等灾害;三是中东部半山区要注意预防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衍生灾害。

来看看这几天天气具体情况

长春地区 7 日白天,多云,有雷阵雨,偏南风 2~3 级,最高气温 25 ℃。 7 日夜间,多云,有雷阵雨,东南风 3~4 级,最低气温 18 ℃。

再来看看全省天气,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和吉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6 日夜间到 7 日白天,白山地区南部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7 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西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7 日夜间到 8 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8 日夜间到 9 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有中雨,松原、长春北部、四平西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7 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为 25~28 ℃ , 长春市 7 日白天最高气温 25 ℃。

省内各城市 48 小时天气预报

7 日

长春 小雷阵雨 25~18 ℃

白城 中雨 28~20 ℃

松原 小雨转中雨 28~20 ℃

四平 小雨 26~18 ℃

辽源 小雨 27~17 ℃

吉林 晴转多云 26~18 ℃

通化 多云 25~18 ℃

白山 小雨转多云 25~16 ℃

延吉 多云 19~13 ℃

长白山保护区 小阵雨转多云 22~12 ℃

8 日

长春 中雨 23~18 ℃

白城 小雨转晴 26~18 ℃

松原 中雨转小雨 24~19 ℃

四平 中雨 25~16 ℃

辽源 小雨转中雨 28~16 ℃

吉林 小雷阵雨转中雨 24~18 ℃

通化 多云转小雨 26~18 ℃

白山 晴转小雨 26~15 ℃

延吉 多云转小雨 20~13 ℃

长白山保护区 多云转小雨 25~13 ℃

编辑 杨旭

值班主任 高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