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罗伯特分享:彰显艺术魅力的粉彩画系

罗伯特(Robert S. Weinblatt),美国印象派色粉画艺术家,新墨西哥粉彩画协会会员;美国粉彩画协会会员;国际艺术家交流协会会员;国际粉彩画协会会员(世界顶级粉彩画交流协会)。毕业于纽约大学美术系,随后在芝加哥美术学院获得了硕士学位。艺术对于他来说一直都是表现沉默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画画的时候他的感觉来的尤为强烈清晰。

Reporter:粉彩画在1919年由法国传入中国,但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色粉画一下子跌入谷底从此沉寂了下来。此间只有极少数画家坚持色粉画创作,所以导致国内并不了解色粉画。罗伯特先生能介绍下什么是色粉画吗?你为中国的粉彩画传播会有什么动作?

Robert S. Weinblatt:我很荣幸能与这些精美的粉彩相关联。粉彩画它并不是水粉画,而是干的特制的彩色粉笔。色粉画画在有颗粒的纸或布上,直接在画面上调配色彩,利用色粉笔的覆盖及笔触的交插变化而产生丰富的色调。整个过程完成得迅速快捷,即画的就是人所观察到的,不用准备颜料,也不会因某些原因使颜色发生变化。这种简单的创作形式也适用于复杂的情形,对此,许多色粉画家都在他们的作品中有所体现。色粉画既有油画的厚重又有水彩画的灵动之感,且作画便捷,绘画效果独特,深受西方画家们的推崇。

自2017年我已经在独家授权中国MO2art机构进行代理我的作品,希望能通过MO2art可以为中国的观众传播更多优秀的粉彩画作品,MO2art是国际化专注国际艺术家的专业、实力雄厚的国际艺术推广运营机构, MO2art除了带领大家走进我的艺述世界以外,也会带来更多国际艺术大师的个展以及联展,让中国观众都能感受和体会无界艺术所带来的精神文化。

Reporter:您的作品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能跟我们说下您是怎么创作出这种绘画风格以及灵感的?

Robert S. Weinblatt:我想花点时间介绍一下自己,并告诉你一些关于我自己和我的艺术之旅。我是Robert S. Weinblatt,我是一位美国当代印象派风景画家。我在纽约接受教育,我在那里学习美术并从皇后学院获得艺术学士学位证书。然而我却继续做着与艺术无关的工作,或者看起来是这样的。

我花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时尚界工作,给名人造型和化妆。经过一段漫长而健康的职业生涯,我觉得我的心回到了艺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绘画。于是我决定,艺术是我心中的伤痛,所以我选择重拾梦想。

我用柔和的粉色绘制了我所看到的情感反应,并将这些感觉转化为设计和颜色。我主要是画廊艺术家,但我也很喜欢竞赛作品。当我画画时,我希望观众从我的有利位置看到图像,看看我对景观的反应。我努力帮助观众了解将我吸引到特定位置的原因。在观看我的作品时,我希望你能像观察者一样把站在我的角度, 欣赏那一刻对我来说特别的美丽和欢乐的光芒,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来吧,带着我这个非常私人的旅程,我们一起飞!

Reporter:据我们所知每位艺术家在表达一副作品时,除了在创作的题材上有不同,在颜料选择上也是各有不同,您是怎么想到用粉彩来作画的呢?

Robert S. Weinblatt:粉彩画成了我表达世界变迁的方式,粉彩画的即时性,宽度和光度是我所追求的。我认为我自己是个色彩主义者,所以我在画作中用特别的工具来表达一种浪漫的感觉。颜色于我就是视觉音乐,当我感觉到我的调色板中有特别的振动时,我能听到一个无声的旋律允许我的灵魂自由歌唱。

Reporter:据我们了解,您是粉彩会协会的一员,您在这些协会里面主要担当一个怎样的角色呢?

Robert S. Weinblatt:照片说明:我最近在新墨西哥小作品展上获得第二名,这是由艺术家理查德麦金利(粉画协会主席)评选的一个艺术比赛。

我是AAUC(Unison Colour的合作艺术家)的一名受邀艺术家,这个协会邀请了一批粉彩艺术家,代表美国的粉画联盟制作甜美的手工彩色粉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