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不为人知的一面,舌头和身体一样长,伸缩速度如闪电那么快

作为蜥蜴一族的变色龙来说,它们是这个家族中最好区分的一个,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们主要生活在旧大陆,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区以及马达加斯加岛是变色龙主要分布的地区,但是,在欧洲也有它们的身影。变色龙有着扁状的身体,它们的四肢是纺锤形的,可以抓握东西,尾巴可以卷缠,有着一双可以独立转动的、塔状的眼睛。正是这一特征,使得变色龙在蜥蜴种类中十分容易的可以辨认出来。

变色龙大部分是以树上生活为主,在树上生活的它们都是悠然的行走于树枝之间,它们的身体构造特征使得它们可以在树上活动的时候可以抓牢树枝,保持平衡。卷曲的、可以缠绕的尾巴,则在它们从一根树枝到另一根树枝进行跨越的时候可以提供锚点。

缓慢的行动并不会给变色龙带来麻烦,恰恰相反,正是由于速度的缓慢使得它们可以在捕猎的时候不仅可以保持身体的平衡,而且不易被猎物和捕食者发现。再加上对颜色变换的把控,使得它们多了一份伪装的技能,值得注意的是,变色龙的变色除了提供伪装以外,在社会行的行为中也少不了这一技能的作用。

对于变色龙来说,除了它们的变色以外,它们还有一样东西也十分的吸引人的眼球。那就是它们的舌头,对于变色龙来说,它们的舌头和自己的身体一样长,甚至是长于自己的身体。舌头可以卷曲,在舌头上有肌肉,在捕捉猎物的时候还会分泌出粘液。

可不要小看变色龙的舌头绝活,虽然它们行动的速度是慢的,但是,它们在用舌头捕捉猎物的时候,舌头的伸出可是闪电一般的速度,这与它们缓慢的行动速度根本就是天上地下的区别。

对于变色龙来说一般以独居为主,大部分种类一年中只进行几次的交配。作为动物来说,变色龙也难以逃脱来自人类的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