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全身99%烫伤 女儿“割皮救父”孝举动人

央视网消息:今年4月,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的康先生在工厂干活时不幸跌入滚烫的高温池,全身99%烫伤,生命垂危,需要植皮治疗。女儿琳琳主动要求割皮救父,这一孝举感动了很多人。最近几天,琳琳和父亲的植皮手术顺利完成。

近日,记者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见到了52岁的康先生,他全身几乎没有一处好皮肤,正接受紧张的治疗。看到父亲痛苦的样子,女儿琳琳虽然刚生完孩子,还处于哺乳期,但依然决定割皮救父。

女儿 琳琳:我只是影响一下美观而已,没有什么别的问题,这样又能救我爸的命,这比别的什么都重要。

7月4日,琳琳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把琳琳两条大腿上的皮取了下来,移植到了她父亲的身上,历时6个多小时,植皮手术顺利完成。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 赵连魁:女孩是从她双大腿上取了18%左右的皮肤,也就相当于她本人18个巴掌大小的皮肤,裁剪成长条状,均匀分布在她父亲的创面上,把她父亲创面封闭以后,基本就解决了生命危险问题。

给康先生做手术的赵大夫说,他从业30多年来,父母割皮救孩子的例子以前见过一些,但是像女儿割皮救父,而且植皮面积这么大的例子非常少见,令医生和护士们都很感动。而且为了不影响给孩子哺乳,琳琳术后都没有用止疼泵。

女儿 琳琳:是有点疼,打了好几针止疼药了。(我感觉)挺欣慰的,挺值得的,如果我爸爸还需要我捐献皮的话,如果我身上还有一块完整的皮的话,也会捐给我爸爸的。

医生表示,经过1个月的时间,康先生植皮的位置就可以长好,不会危及生命,后续再用自己的头皮进行植皮后就可以痊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