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7岁“紫娃娃” 今年暑假之后终于能安心上学了……

7岁的“紫娃娃”小琦,刚过完生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暑假之后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正常上学。

她来自福建农村,出生时脸蛋、嘴唇、双手、双脚都呈乌紫色,如紫娃娃般,被确诊为法洛氏四联症。9个月:“紫娃娃”病情危重 雪上加霜

因先天性心脏病,“紫娃娃”从小体弱多病, 9个月大时,缺氧病情加重,步行20米就气喘不止,甚至出现咯血症状。

情况万分紧急,在当地医院进行一期心脏姑息手术,一个月后她奇迹般地度过危险期出院。

4岁:“紫娃娃”失去母亲 命悬一线

第一次手术后,“紫娃娃”的病情暂时缓解,在父母和爷爷奶奶、姑姑、外公外婆的疼爱下,渐渐长大。

4岁时,“紫娃娃”的母亲意外去世,懂事的她哭得伤心欲绝,病情再次加重,一度昏厥。当地医生说风险高,还将面临多次手术,建议去上海、北京等大医院治疗。7岁:“紫娃娃”爱心救助 一线生机

随着时间的推移,“紫娃娃”病情日趋加重,但因经济原因,她的病一直耽搁着。据她父亲说,多年来,治疗已经花光家中所有积蓄,且已债台高筑。二次手术治疗还需15万左右。

就在全家一筹莫展之际,从当地得知“心动八闽”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可申请获免费心脏手术…这一消息让她重获生机。

8小时:“紫娃娃”上海求医 转危为安

今年5月,怀着最后一丝希望,“紫娃娃”从福建到上海求医。刚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时,整个面部青紫,情况处于危险之中。

该院心脏外科主任肖亦敏在为孩子诊治后,确诊她患先天性心脏病、重症法洛四联症、肺动脉严重闭锁、室间隔缺损、房间隔卵圆孔未闭。

他表示,孩子病情很棘手。“因我们正常人的血液循环,是右侧心室血流到肺动脉,通过肺循环吸取氧气,由紫色的血变成红色的血。但由于这个孩子右侧到肺动脉之间已完全失去联系,所以血液不能有效地进入肺里面,就形成一个无效循环,手术风险和危险也很大。”

医院及时为“紫娃娃”做了心脏手术,完成“人工血管肺动脉重建、室间隔缺损修补、法洛四联症根治术”,手术环环紧扣,精心操作,历经8小时,顺利完成。

圆梦:“紫娃娃”健康变身 终获新生

经过5天的ICU重症监护,术后的“紫娃娃”小嘴唇终于有了血色,脸色也开始红润起来,再也不是“紫娃娃”了。

被问及最大的心愿, 她脱口而出:“我想上学!” 瞬间,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她的父亲说,以前孩子常受到歧视,小朋友都不愿意和她玩,学校也不愿意收;现在病好了,她就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去上学,全家都很高兴。

编后语:如今,“紫娃娃”已经变身“小公主”,真心祝愿——新生的小琦,健康成长,安心上学,梦想成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