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新单片电脑 GA-SBCAP3450 更强一点,升级赛扬 N 四核处理器

在去年的 7 月份,技嘉推出了一块GA-SBCAP3350 单片计算机板(Single Board Computer,单片电脑),与 Raspberry Pi 和华硕的 Tinker Board 那些采用 ARM 架构处理器不同,技嘉的计算机板采用了 Intel 的 x86 架构处理器,现在一年快过去了,技嘉又带来升级款的 GA-SBCAP3450,主要为升级到四核的赛扬处理器。

仅从型号来看,GA-SBCAP3450 只比旧款高了个数字,这主要是来自新计算板搭载的处理器作了升级,原来的 GA-SBCAP3350 为英特尔 Apollo Lake 架构的赛扬 N3350,新款升级到赛扬 N3450,别看数字升级不大,但赛扬 N3350 只是一颗双核双线程处理器,而赛扬 N3450 为四核四线程,并保持 1.1GHz,只是睿频频率降到 2.2GHz,另外 14nm 制程工艺、HD Graphics 500 和 6W TDP 等规格则是一样的。

除了处理器升级外,这次 GA-SBCAP3450 其它方面的变化就不明显了,主板依然为用到与技嘉在一般电脑主板上的超耐久技术,2 倍铜能为 PCB 板带来更好的散热表现,而处理器被放在背面,通过一块与 PCB 等大的均热板来给处理器进行被动散热。

GA-SBCAP3450 依然只支持安装一条 DDR3L SO-DIMM 内存,最大 8GB 容量、1866 频率,显示接口有 VGA 何 HDMI,最大提供 4K@30Hz 输出,音频芯片为 Realtek ALC255,板载两个 Realtek 千兆网卡和两个 LAN 网口。

其它接口也很齐全,还包括有一个半高 Mini PCIe 接口,一个 MSATA 和两个 SATA 3.0 接口,两个 USB 3.1 Gen1 和四个 USB 2.0 接口,而开发用的 GPIO、LVDA、LPT 等也不缺少,主板采用 DC 供电。

技嘉目前还没有正式开卖这块新的 GA-SBCAP3450 单片计算机板,所以价格还没有不清楚,目前旧版的 GA-SBCAP3450 的售价在 220 美元,预计新款的价格会差不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