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突然宣布!决定弃用英特尔的5G芯片,网友:5G果然是块肥肉

苹果近日突然宣布,于2020年弃用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的芯片。这则消息是不是说明,苹果以后要在芯片领域发力,与intel同台竞技呢?5G果然是块肥肉,谁都不想轻易放过。做为吃瓜群众,只能说“你们可以开撕了,板凳已经准备好”

苹果库克

个人认为,首先苹果拥有自己开发芯片的能力,这方面的技术储备非常强大。当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抱着高通的大腿,希望自己能第一时间拿到高通的旗舰手机芯片的时候。而苹果却自己掏出了一款又一能吊打高通的处理器,这就是差距。

苹果A11

其实不只在手机芯片上,在MAC上苹果也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电脑芯片,以降低对intel的依赖。对于像苹果这样的巨无霸硬件厂商,如果自己不能掌管核心芯片技术。对于自家产品以后的更新迭代肯定是非常不利的。就像很多所谓的大牌手机厂商,你再牛X,也得看高通的眼色,不给你CPU,再好的手机也是一堆废铁。相信苹果深刻知道这一点,所以一直以来,都在不遗余力地开发适合自己产品的芯片。

MAC

为什么苹果的产品总能引领潮流?我想应该就是他能结合自家的产品,让软、硬件融为一体,深度定制。但是,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你得掌管核心技术。只有你掌握了核心技术,你才能深度打磨产品,让它们变成人们希望的样子。在别人的东西上随便改改,是改不出黑科技的,最多只能涂鸦。因为你能接触到的都是很表面的东西,核心技术伸手不可及。

小朋友在涂鸦

其实,乔布斯在位时,就已经决定自己研发芯片。在这点上,不得不感叹乔布斯的前瞻性。苹果科技并不仅仅满足于在手机芯片上的发力。包括GPU与桌面端处理器都想玩一下。像当今,除了苹果公司有这种大包大览的能力外,其它任何一家科技公司都很难做到。当然,支撑这一切的除了野心,还得有强大的技术能力与资金做后盾。

乔布斯

像这一次苹果通知英特尔,到2020年将弃用他们提供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那言外之意,他们自己应该是已经研发出来了这种5G芯片,不然像苹果这种体量级的科技企业,是不会轻易放出这种风来的。像这种“见利就翻脸”的事,在科技行业并不少见。

5G

不过反过来说,就算苹果弃用英特尔的芯片,实质上对intel产生不了多大的影响。像现在能玩CPU的除了苹果,没有哪家硬件厂商能做到。其它厂商还是得抱着intel这条大腿。英特尔还是一样能淡定的做他的芯片霸主地位,一样的每天数着白花花的银子,日子该怎么过照旧。

intel

对于苹果公司隔三差五的“搞事”,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