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了四十年的飞船, 本以为飞出了太阳系, 结果令人无语!

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一直都在进行着,尽管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但是由于各方面的限制,进展其实非常缓慢,虽然我们可以通过各种高倍望远镜,可以看到宇宙的各种情形,但是如果要进行深入研究来获取更多的信息,参考照片是远远不行的。

上世纪的70年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美国航天局,就曾发射了旅行者一号外空探测器,目的就是在于探索广阔无边的宇宙,如今到了2018年,这个探测器已经在宇宙中飞行了将近41年,它的距离达到了20亿公里,根据科学家的计算,旅行者一号早已飞过了冥王星。

但是有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飞出太阳系边界还需要多长时间?

由于冥王星是太阳系最外围的星球,难道不属于行星,但是它是太阳系内部距离太阳最远的,有很多人下意识的认为,冥王星就是太阳系的边界,但这其实是个错误的观点,早在1950年,因为荷兰的天文学家就提出了质疑,如果冥王星在太阳系的边缘,它来回在外部和内部之间旋转,它被摧毁殆尽的几率就非常的大,所以冥王星绝不是太阳系的边界,为了证明这个观点,大家开始不断的进行观察。

终于,他们发现了一个神秘的云团,这个云团受到太阳辐射很弱,根据预测,这云团就是太阳系的边界,在云团内部有着很多的彗星核,而彗星核就是组成彗星的重要部分。

云团距离地球的距离大约是一光年,那么一光年要换算成距离大约是94605亿千米,我们的探测器花费了41年,才走了20亿千米,这是何等的差距!

如果按照如今的速度,探测器走出太阳系要花费数千年的时间,数千年的时间人类估计早就研发出了光速飞船了,还要它干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